天津滨海新区230家危化企业入“安防网”

提要: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了解到,新区持续加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力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机制。目前,新区安防网项目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了全区230家危化企业入网,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检查。

  来源:    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了解到,新区持续加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整治力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机制。目前,新区安防项目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了全区230家危化企业入网,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检查。

  记者在新区安防网指挥中心看到,中心内几位技术人员在抓紧调试终端设备。在一侧墙壁上悬挂着18块LED电子屏,正循环播放着相关企业值班室、罐区、重大危险源、企业全景等监控视频,电子屏上下还分别显示着传输时间和监控位置,而平台的最右侧是整体监控信息的展示。

  “一旦有企业发生紧急事故,通过安防网平台便可清晰地看出厂区情况,并立即确定应急救援路线,有效提升了安全监管科技水平。”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一张网”已实现对企业的综合展示和实时视频监控功能,近期,还将陆续实现企业日报表、报警处置等功能。该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不断强化,危化品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也不断增强。在安防网建设中,绝大部分企业都积极配合,主动将企业内部的监控摄像头对接到全区安防网范围内,也对区安防网的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今后,安全整治将从短期整治向常态管理转变,实现安全建设的规范化、经常化、法制化。”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安监局正在制定危化品企业分布地理信息图,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危化品企业24小时视频监控、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通联运用,对危化品企业在线监测和预警。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