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严打房产中介“话题炒作”

提要:今天上午,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区商务型公寓成交量持续保持稳定。对此,通州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特别解释说,去年8月份之前,通州区并没有商务型公寓项目入市,因此,商务型公寓交易量“同比”不具有借鉴意义。

  今天上午,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区商务型公寓成交量持续保持稳定。通州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特别提出,去年8月份之前,通州区并无商务型公寓项目入市,因此,商务型公寓交易量“同比”不具有借鉴意义。“通州区住建部门将严厉打击中介机构‘话题炒作’等违规行为。”

  随着通州区商务中心区建设推进,商务型公寓项目相继入市。来自通州区住建部门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份,通州区商务型公寓成交量分别为750套、450套、627套,月均609套,交易量持续保持平稳。

  此前,有机构公布数据,仅今年3月,通州区就成交商住房1272套,同比去年3月大涨1432.5%。对此,通州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特别解释说,去年8月份之前,通州区并没有商务型公寓项目入市,因此,商务型公寓交易量“同比”不具有借鉴意义。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通州区住建部门开展了多次专项执法检查。对于在销售信息公示不全、广告发布不规范误导消费的行为,及时约谈涉事企业,联合工商部门进行监督整改。对于中介机构公示信息不全、发布不实信息、违规销售等问题,一季度立案处理12起。对于经纪机构存在的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问题,还与工商部门一同进行了联合查处。

  “区住建部门将重点从预售市场、中介机构管理两块入手,加强商品房预售市场管理”,在谈到下一步管理举措时,通州区住建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市场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措施”,同时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话题炒作、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二是立足“十三五”发展,做好前瞻性谋划,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更具针对性的市场管控措施,为实现“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的目标做好保障。三是做好基础工作,促进市、区两级信息共享,为决策提供更详实的科学数据支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