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钱俊杰:房地产创新服务——定制精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筑钱俊杰:房地产创新服务——定制精装

提要:3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办。活动就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创新转型发展之道进行了一番讨论。同时,会上还公布“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及“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成果。会上上海全筑股份创业新军集团总裁钱俊杰发表了主题为《房地产创新服务—定制精装》的演讲。

  3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办。活动就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创新转型发展之道进行了一番讨论。同时,会上还公布“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及“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成果。会上上海全筑股份创业新军集团总裁钱俊杰发表了主题为《房地产创新服务—定制精装》的演讲。

  以下为现场实录:

  钱俊杰:大家好,我来自上海全筑股份的,在座的很多朋友都是我们长期合作伙伴,非常感谢大家。我今天在这里跟大家汇报一下全筑股份,设定未来的企业愿景是楼盘装饰入口,家居服务平台,我们提出了全筑定制精装。

  中国有大量的毛坯房市场,我们也提倡精装修的比例不断提高,但是原来毛坯房问题很多,建筑垃圾到处都是,居民进出无法保障,老百姓在市场上选择的装修公司空间余地都不大,现在可以在互联网上选择个人的装修的需要。但是我们作为长期从事房地产精装修的工装队伍,可以为这个市场和老百姓提供更丰富的装修的服务,更个性化的装修服务,也能够助力房地产开发商销售过程中顺利的去库存。

  实际上我为每一套每个户型都提供了不同风格,原来全装修的一张脸变成了八张脸,为客户选择了更多的个性化的满足需求。我们在客户选择的基础包之后,设定了很多的精致包给客户,产品造型升级,厨房升级、健康舒适升级等等,完成个性化之后的老百姓更多的对自己家庭设定的增值服务。

  所以我们完成了一千标到一万标的所有标段的定制商业模型,对开发商和业主来说都是无级变速的,可以自行选择的。而且我们所有的标段里面都植入了一个智能化的系统,这个智能化系统可以通过APP,微信端或者网站控制家庭里面跟能耗、健康舒适相关的一切设备。

  我们一直在考虑,我们能不能像买手机一样做装修,比如说我选择一个苹果手机,是iphone6,再选择一个土豪金,64G或者128G或者,贴一个外壳,通过简单的几步完成精装修的设计,我们通过长达九个月的时间,目前整个产品研发成功,推向市场三个月。

  这三个月以来,我们会发现整个的集团的业务品种增速超过了传统业务的两倍以上,这里面依赖于中房研协和优采平台的联盟,这样的联盟单位为我们完成了超高性价比的系统,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我们一直强调未来的社区可以实现智能化,包括家庭内部也可以实现,所以我们研发了一个自己的魔镜系统,本身是强电弱电加箱体的模式,访客来了以后也有一个IPAD的平面,可以进行控制和对视的系统,6月1日之后我们实现人脸识别系统,小区入户系统可以实现远程的开锁和身份认证,跟我们合作的酒店,前台都可以不用了,通过识别之后,把身份认证的信息完成。

  刚刚我说我们区别于未来的互联网精装最大的点就是我们分布在全国60个城市的工装队伍完成这样的装修。我们并不是分布在小区的散单完成,而是以楼盘作为入口,工装队伍去实施老百姓的家庭装修需求。

  我们这样的模式让所有的开发商可以从毛坯房变身精装楼盘,而由于我们的超高性价比,老百姓获得了更好的产品,开发商在这个过程中零投入,提供一个平台给我们全筑,我们为所有的C端百姓提供直接的服务。目前我们跟一些开发商开始全面的合作,包括接下来也会把绿色科技,恒温恒湿恒氧的科技技术移植到我们的项目当中,让很多的开发商可以直接给到C端超高性价比的产品。我们现在运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大量的个案,某个城市的开发商拥有大量的土地,一直做开发,最近一两年他们发现狼来了,很多的开发商来到这个城市,他说他们是穿着西装来的,他们做的产品都是精装的,但是我卖的好是毛坯,怎么办,这些房源日后通过国家的要求精装修比例提高,另外一方面通过定制精装的产品能够为开发商营销助力,提供更多的服务。

  由于在研发的过程中有两个难题我们也在解决,因为每个户型都要提供八张脸,区别于原来全装修的只有一张脸,这样设计方案大量增加,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使用BIM技术和软件绘制方案和效果图,自带信息,包括BIM技术对接ERP系统之后,所有的工厂流程监控,现场的实施都有一个信息化,都可以让所有的供应商看到我们实际的订单,有多少台,多少平米都可以直观的感受到。

  施工这块全中国目前实施定制精装的企业并不多,因为他区别于传统的精装修,原来一个楼层都长的一样,现在左右邻居,上下楼层都不一样,这就是个性化相对丰富的满足。所以对施工管理产生了很大的要求。经过我们的长期的培训以及技术、信息的对接,我们全筑已经在上海、杭州,武汉,北京、青岛各地落实定制精装的业务。

  合作模式可以选择B2B,也可以选择B2B2C,还有B2C。我们所有的技术都很完整,希望在日后的过程中可以跟全国的一些供应商联盟单位提供更高的性价比,为在座的开发商提供更好的服务,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精装修  全筑  工装  酒店  供应商联盟  精装房  

精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