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冷知识 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开讲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电梯冷知识 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开讲了

提要:电梯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运输设备,然而在乘坐电梯时我们还是存在很多好奇和疑问。在此,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温馨提示:在乘坐或出入电梯时,为了您的安全,请勿低头看手机。

  电梯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运输设备,然而在乘坐电梯时我们还是存在很多好奇和疑问。下面这些有趣的电梯冷知识,你都知道多少吗?

  为什么有的乘客电梯里会安装镜子?

  很多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有的乘客电梯里会装镜子?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告诉你,这里面大有学问!电梯里装镜子不仅可以增加电梯的美观度和空间感,还能方便人们在乘坐电梯时整理仪容。除此之外,它还有两个重要的作用——提供安全和便捷。一方面能减少视觉死角,提高安全性,例如防止小偷的偷窃行为;另一方面方便那些坐轮椅的乘客从镜面中看到电梯显示的楼层。作为世界知名电梯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蒂森克虏伯电梯可以提供个性化的轿厢装潢方案,包括电梯里的镜子、轿厢壁、扶手、按钮等都可以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为什么有时电梯轿厢内的灯会突然关闭?

  “低头族”们也许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进入电梯后只顾看着手机,忘记做任何操作,一段时间后电梯轿厢内的照明会熄灭。不了解其中缘由的乘客十分慌张,以为电梯出故障了。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告诉大家,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并且轿厢内的操作面板显示正常,这是电梯的节能装置已启动。

  如今,很多电梯都配有节能装置的。如果乘客进入电梯轿厢后,未在系统设定的时间内按楼层按钮,那么系统会默认此时电梯无人使用,电梯随之进入节能模式,轿厢内的照明灯会熄灭。此时,乘客只需按下操作面板上的任意按钮,电梯就会退出节能模式,轿厢内的照明也会重新亮起。蒂森克虏伯电梯一直坚持绿色环保,现有的标准产品全都配有此类节能设置,当系统在预设时间内检测到无人使用时,不仅会关闭轿厢内照明,还会关闭风扇,更加节能环保。

  在此,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温馨提示:在乘坐或出入电梯时,为了您的安全,请勿低头看手机。

  为什么不是所有电梯轿厢内都有通讯信号?

  有人会发现,在打电话或发信息时走进电梯轿厢,有时信号会变弱,甚至中断;有时则依然十分畅通。这是什么原因?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解释,通常情况下,电梯井道及轿厢会屏蔽大部分手机通讯信号,而有的电梯井道内安装通讯信号覆盖装置,这时在电梯里打电话或发短信会依然畅通无阻,如果没有安装此类装置,人们进入电梯后,手机信号就会变弱或中断。

  在公众眼中,电梯是一种冰冷且散发着工业气息的特种设备,但其实里面有很多奥妙,蕴藏了电梯设计师们许多贴心温暖的“小心思”。多多了解这些有趣的电梯常识,也有利于大家日常出行安全。

  关于蒂森克虏伯电梯

  蒂森克虏伯克虏伯集团旗下的电梯技术业务单元联合了集团在全球的乘客运输系统经营活动。依托蒂森克虏伯克虏伯卓越的工程实力,蒂森克虏伯电梯自业务建立以来,仅用40年时间便跻身世界领先的电梯公司队伍,目前客户遍布150个国家,2014/2015财年全球销售额达72亿欧元。公司拥有50,000多名优秀员工,不断打造创新、节能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的产品系列包括:乘客及货用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步道、旅客登机桥、无障碍电梯及升降平台,并为各类产品量身打造维保解决方案。分布于全球的900个业务点形成了广泛的销售和维保网络,保证我们的服务伴随客户左右。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