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梯不检验 罚款5万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省电梯不检验 罚款5万元

提要:2015年4月29日,驻马店市质监局发现遂平县天洁·玉湖绿岛小区安装的电梯未申请监督检验,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以5万元罚款。

  新闻来源:河南商报

  质监部门通报去年查处的假冒伪劣典型案件

  电梯不检验,罚款5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 李兴佳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河南省质监局通过媒体通报了2015年查处的假冒伪劣典型案件。

  案件1

  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重点。2014年12月24日,接到群众举报后,新乡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查处了31部电梯。原因是未经检验。这些电梯的使用单位为河南金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规定,质监部门责令其停止使用该型号电梯,并处以5万元罚款。

  案件2

  2015年4月29日,驻马店市质监局发现遂平县天洁·玉湖绿岛小区安装的电梯未申请监督检验,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以5万元罚款。

  案件3

  2015年1月14日,鄢陵县五洲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遇到了计量作弊的投诉。鄢陵县质监局进行调查取证后发现,该加气站加气机超出国家规定的±1%允许范围。最后,质监部门责令其改正,没收不合格加气枪,没收违法所得10866元,处以10866元罚款,并责令其赔偿用户损失。

  案件4

  2015年6月16日,内乡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内乡县壮田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兴”牌智能缓释玉米肥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执行标准、无肥料登记证一事,进行执法检查。

  据省质监局通报,该公司没有使用国家标准规定的肥料名称,没有标明产品的类别等级,在肥料名称中标注了带有不实、夸大性质的词语且产品质量不合格,涉案产品数量250吨,货值15.49万元。因该案案值较大,涉嫌犯罪,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关键词:电梯  案件  质监局  罚款  肥料  牛兴  加气站  鄢陵县  内乡县  质监部门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