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地产拟50亿元定增夯实主业中粮集团参与认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粮地产拟50亿元定增夯实主业中粮集团参与认购

提要:中粮地产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8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以用于投资深圳房地产项目、收购中粮地产投资49%股权、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及偿还银行借款。

  

  中粮地产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8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以用于投资深圳房地产项目、收购中粮地产投资49%股权、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及偿还银行借款。公司股票也将于今天复牌。

  根据方案,中粮地产控股股东中粮集团将参与此次定增认购,并承诺认购比例不超过20%。发行完成后,中粮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处于实际控制人地位。中粮地产系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此次拟投资的房地产建设项目均位于一线城市深圳。项目包括中粮祥云国际项目(一期)、中粮紫云项目、中粮云景国际的建设开发。上述总投资合计约134.7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合计25亿元。据经济评价测算,上述项目预计合计实现净利润36.7亿元。

  中粮地产还拟投入募集资金10.74亿元收购中粮集团持有的中粮地产投资49%股权,收购后公司将对其实现全资控股。中粮地产投资主要经营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开发与建设经营,在建项目为北京祥云国际项目,预计于2017年四季度竣工。最近一年,中粮地产投资营业收入为18.2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5亿元。

  此外,公司拟以近4亿元的价格收购中粮集团下属公司裕传有限公司持有的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烟台中粮博瑞主要负责烟台中粮朗云项目的开发建设和销售,项目计划于2016年底竣工。另外,公司拟将本次定增所募资金中不超过10.2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中粮地产表示,国内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市场化发展的下半程,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仅是公司针对房地产行业变化趋势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也是公司大力推进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

新浪地产

中粮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粮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