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地产为苏州项目引入合伙人 共集资8.21亿元

提要:9月24日,中粮地产(000031,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苏州项目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引入股权投资者上海中城永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股权+债权”形式为苏地2015-WG-5号地块开发,合共募集资金8.21亿元。

  9月24日,中粮地产(000031,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苏州项目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引入股权投资者上海中城永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股权+债权”形式为苏地2015-WG-5号地块开发,合共募集资金8.21亿元。

  根据公告,中粮地产拟与上海中城永笑签署投资协议,约定与合伙企业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合作开发苏州市相城区2015-WG-5号地块项目,合伙企业和公司拟共同通过股权投资和提供股东借款的方式对项目公司进行投资。

  上海中城永笑和中粮地产约定,项目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中粮地产对项目公司认缴出资1020万元,占项目公司股权的51%;上海中城永笑对项目公司认缴出资980万元,占项目公司股权的49%。

  项目公司注册完成后,中粮地产与中城永笑拟按股权比例以货币出资的方式共同对项目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5亿元,双方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中粮地产和中城永笑将共同以股东借款形式对项目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合伙企业提供股东借款6亿元,年利率为8.5%,借款期限为30个月。中粮地产在项目公司设立及前期运作的过程中,向项目公司提供的资金支持将作为公司对项目公司的股东借款,将按照年利率8.5%的借款利率向项目公司计收利息。

  双方股东增资完成后,中粮地产与中城永笑将签署《股权质押合同》,约定公司将以其持有的项目公司51%的股权为合伙企业设定股权质押,以担保项目公司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偿还合伙企业股东借款本金和利息的义务。

  中城永笑在2015年10月21日前向项目公司提供的出资款、增资款及股东借款总和不低于82050万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发现,中粮地产于今年8月21日通过网上拍卖的方式获得了苏地2015-WG-5号地块,总土地金达15.63亿拿下,溢价率94.65%,楼面价6562元/平。

  该地块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澄和路两侧、朝阳河南,据称有建发,碧桂园,旭辉,首开,金科,中梁,中锐,金地绿地香港,招商,阳光城(000671,股吧),中海,海亮等开发商报名竞价。目前中粮在吴江有中粮本源项目在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