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称担忧首创集团不能降低高企的负债杠杆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穆迪称担忧首创集团不能降低高企的负债杠杆率

提要:2月2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公司已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评级列入下调的复评名单。首创置业的Ba2评级也列入了下调的复评名单,原因是其负债杠杆率始终居高不下及其母公司首创集团的信用质量下降。

  2月2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公司已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评级列入下调的复评名单。

  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创集团)Baa2的发行人评级Bei jing Capital Polaris Investment Co.Ltd发行首创集团担保的债券的Baa2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Ba2的公司家族评级;国际金融中心物业有限公司(IFC)Ba3的公司家族评级;中心大厦发展有限公司(CPD)所发行债券的Ba3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CPD中期票据计划的暂行(P)Ba3有支持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

  CPD的债券和中期票据计划均由IFC提供担保。上述债券和票据计划也得到首创置业、CPD、IFC和债券受托人之间的股权购买承诺和维好协议所支持。CPD和IFC均为首创置业的全资子公司。

  评级理据方面,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负责首创集团的主分析师曾启贤表示,对首创集团的评级进行下调复评的原因是担心该公司在中国经济环境趋弱的情况下能否按计划降低其高企的负债杠杆率。

  据了解,首创集团负债杠杆率较高主要是因为2015年其房地产与水务服务业务快速举债扩张,而资产出售速度低于预期。

  穆迪估计2015年底首创集团的调整后净债务/EBITDA比率维持在10倍左右,此水平并不符合其ba2的基础信用评估。

  首创集团Baa2的发行人评级也包含了3个子级的提升,评级提升的依据是穆迪预计首创集团在陷入困境时将获得北京市政府(未评级)较高的财务支持。

  首创置业的Ba2评级也列入了下调的复评名单,原因是其负债杠杆率始终居高不下及其母公司首创集团的信用质量下降。

  首创置业的评级反映了其个体信用实力及两个子级的提升,提升的原因是穆迪预期该公司可以获得首创集团强大的财务与运营支持。

  穆迪指出,首创置业将其业务重新定位于一线和主要的二线城市,2015年合约销售额强劲增长31%,达到人民币325亿元。但是,该公司的利润率却出现下降,进而削弱了其信用指标。

  截至2015年6月30日,首创置业的负债杠杆率(即收入/债务比率)和利息覆盖率分别为19.7%和1.2倍,相对于其个体信用实力而言较弱。穆迪预计2015年底上述指标将会保持在疲弱水平。

关键词:首创集团  穆迪  首创置业  Polaris  负债  CPD  高企  IFC  无抵押  

首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首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