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调工艺:电地暖采暖的原理分析

提要:电地暖以发热电缆为发热体,用以铺设在各种地板、瓷砖、大理石等地面材料下,再配上智能温控器系统,使其形成舒适环保、高效节能、不需要维护、各房间独立使用、寿命特长,隐蔽式的地面供暖系统。

  来源:网络

  电地暖以发热电缆为发热体,用以铺设在各种地板、瓷砖、大理石等地面材料下,再配上智能温控器系统,使其形成舒适环保、高效节能、不需要维护、各房间独立使用、寿命特长,隐蔽式的地面供暖系统。电地暖以发热电缆为发热体,用以铺设在各种地板、瓷砖、大理石等地面材料下,再配上智能温控器系统,使其形成舒适环保、高效节能、不需要维护、各房间独立使用、寿命特长,隐蔽式的地面供暖系统。

  中医认为热从头生,寒从足入。现代医学也表明,人体的内脏器官只有在适宜的温度条件下,才能保持正常生理功能。当外界变冷时,人体机能自动调节,为了不使体内热量散失,手脚血液会回流以保持内脏器官所需的温度。当脚下温度低时,脚部血管收缩,血液回流受阻,导致全身血液循环不顺畅,这样人的全身都会感到寒冷。所以暖人先要暖脚,只有脚温暖了,全身才会感觉温暖。

  传统的取暖方式,房间的顶部大约有30℃,而人体所处的位置尤其是脚部仅有15℃甚至更低。坐时间久了就会感觉脚冷腿凉,腿脚受凉会增加寒腿痛、关节炎的患痛可能。

  地暖系统是最舒适的采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随着高度的增加温度逐步下降,这种温度曲线正好符合人的生理需求,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受。同时,地板采暖可促进居住者足部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免疫能力。此外,足热头寒的环境可以避免犯困,有利于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