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规则”改变 卫浴企业如何稳中求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游戏规则”改变 卫浴企业如何稳中求胜

提要:经济下行,房地产告急,卫浴市场深受产能过剩之扰,往日风光不再。卫浴企业的成长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理性的思考和规划才能助力企业在平淡期稳中求胜,黄金期飞黄腾达。

  经济下行,房地产告急,卫浴市场深受产能过剩之扰,往日风光不再。大环境改变,“游戏规则”也发生变化,弱小的企业被淘汰,大型企业强势崛起,新的格局逐渐形成。市场低迷期,卫浴企业要想发展壮大,不被同行淘汰,还得把稳中求胜奉为上策。

  企业内外体系需协调

  对卫浴企业来说,先要保住企业命脉,再进行精耕细作,最重要的是内外协调。企业管理机制、生产成本的控制等内部链条间的关系要理顺,在人员不变条件下,人均产值高一点,管理模式节约一点,采购成本便宜一点,企业内部体系要融会贯通,而不是处处受制;对外而言就是产品的价值链条,一个企业要想稳固发展,就要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客户在看产品可能会货比三家,问价钱,看产品。但企业要比客户做的更多,说的更详细,而不是客户问什么企业回答什么。

  在渠道变革中寻求利润增长点

  行业动荡也好,同质化也好,价格战也好,除了踏踏实实做产品,另外一个出路就是把自身资源与经销商资源进行整合,在渠道变革中寻求利润增长点,助力经销商在新常态下进行全新的定位,以期更好地发展。卫浴企业要做好线上、线下的产品规划和品牌规划,加速品牌建设,同时积极配合经销商做好更多的增值服务。在渠道变革过程中,卫浴经销商的门店除产品售卖,也要成为产品体验和服务中心。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卫浴企业只有做到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取得好的业绩。那么,怎样才能做到知彼知己呢?首先,重要的是知“彼”,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尽可能获得全面的资讯。客户在选择产品时,会从自身的条件、发展战略、产品定位、产品的性价比优劣、供应商的支持程度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衡量和取舍,其采购过程也比较复杂。卫浴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必须针对上述各方面有较为全面的掌握,才能自如应对。

  卫浴企业的成长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理性的思考和规划才能助力企业在平淡期稳中求胜,黄金期飞黄腾达。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