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卫浴优秀导购如何培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6卫浴优秀导购如何培养?

提要:在卫浴终端门店,导购是完成整个销售工作的重要环节。

  在卫浴终端门店,导购是完成整个销售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卫浴经销商来说,无论企业打多少广告,知名度有多高,最终临门一脚还是要靠导购的功夫。2016年,经济形势固然严峻,但经销商不能将其作为业绩上不去的理由,经销商要想渡过难关,应当将导购培养作为新年重点工作之一。

  导购素质影响商品成交

  某大型家居卖场内,一家知名卫浴品牌从10点到12点进店客户数量达到6拨,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数字。然而,这6拨客户最终没有一户成交,也没什么好惊讶的,“这些人都不是我们的菜”,这一句话足以辩解没有成交的原因。因为这是家高端卫浴品牌店,价格自然是要高些,如果进来的这些客户都不是高端消费人群,没有成交合情合理。但再看看时间,6拨客户,2小时内全部离开,而且没有一拨客户在店里待的时间超过10分钟。对于品牌来说,岂止是没有做成生意,就连品牌推广都没有做成,很多客人离开之后,就不知道刚才进的是什么品牌的店了。而从中不难发现导购很多问题,比如说对自己卫浴产品的不了解、对装修风格的不了解、对客人购买心理的拿捏不准等。

  经销商需用心培养导购

  目前来看,卫浴导购人员专业素质及技巧亟待提升。老板是平台的搭建者、维护者,也是监督者。导购人员的素质提升,需要有人长期的引导和监督,惟其如此,导购才能养成一种好的习惯,慢慢学会自我提升和自我约束。作为老板,需要通过长时间的磨合,建立一种习惯的文化,潜移默化,让文化机制带动大家前进。比如说每天早会的培训,每天讲一些,举一反三,便能刻入导购的心里。在用工荒和找工作难两个矛盾如此突出的今天,自己培养起来的人更有价值。

  不管行业如何,只要还存在就有活下去的理由,形势好与坏,最终影响的还是销售。对于卫浴经销商来说,2016年最应该做的就是培养导购。

关键词:卫浴产品  导购  游戏规则  潮流  死法  药方  培养  卫浴洁具  楼市  求胜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