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如何缓解招工难“痼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卫浴企业如何缓解招工难“痼疾”

提要:年初是跳槽高峰期,也是招工旺季,而劳动密集型的卫浴企业更是因为人才的短缺而困扰不已。

  而年初更是跳槽高峰期,也是不少求职者重新寻找工作的时候。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的工人,更看重企业的实力与发展前景,如果工人们来到工厂,看见工厂原材料太少,都会认为这企业没有实力,不愿留下来。除此之外,卫浴企业若没有丰厚的公司福利给求职者,只怕也不会让他们心动。我国很多卫浴企业都是小本经营,恐怕很难负担得起更高的工资给员工,这也成为卫浴企业招工难的重要原因。

  缓解招工难 企业从两方面入手

  众所周知,卫浴企业作为传统制造业,本来就很难吸引年轻一代的加入。同时部分卫浴企业也给人一种生产环境非常糟糕、生产技术较为落后的错觉,这也让不少求职者望而却步。因此,卫浴企业必须改变这种形象,自觉改善企业工作环境,做好企业宣传以及动员活动,同时在自己有限的范围内争取为职工提供更好的公司福利以及工资。如此,卫浴企业才能找到为自己工作的人。

  除此之外,卫浴企业更要任人唯贤,必须要摒弃以往屡试不爽的低价优质策略,改用优价优质策略,任用更多有才能的人。因为对于善于驾驭高智慧人才的卫浴企业,获取利润将成为一件容易的事;而对于不善于驾驭高智慧人才的卫浴企业,将很难再在市场上立足。

  目前,卫浴行业出现“招工难”和“用工荒”的企业大多是中小型企业,尤其是以小作坊为主,而绝大多数知名实力企业并不存在此类难题,可见,卫浴企业若是实力够强,人才不请自来。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