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能否成为未来涂料行业发展的新蓝海?

提要:随着国家政策不断调整、经济和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涂料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2016年涂料行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当然在沐浴阳光的同时还需涂料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布局才能赢得未来。

  来源:中国建筑涂料协会

  随着国家政策不断调整、经济和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涂料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2016年是一个转折年,涂企想要拓展更广阔的市场还需提早布局。

  随着涂料行业的高速发展,虽然一二线城市涂料市场发展较快,但是近年来已逐渐接近饱和;反而三四线城市备受涂料企业关注,成为涂料企业争夺市场新战场,可以说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涂料行业发展新蓝海。(目前,全国13.6万家房企中,90%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在2009~2013年楼市繁荣时期,大部分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人都来开发房地产。而恰恰在2010~2013年,返乡置业曾有一波集中释放,楼市火爆使得建筑建材、装饰装修等关联行业又富了一批人,房价上涨还驱动大量当地的高收入人群投资房子。就这样,在个体理性、集体非理性过程中,库存不断攀升。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涂料行业自然是坐享渔翁之利。)

  区域上也有所变动,从沿海逐步向内地转移。传统沿海市场发达地区表现依然很强势,但是随着中西部崛起,涂料市场也悄然发生变化。中西部经济水平连续提高,对涂料的认知和购买欲都在不断上升,进而促进了中西部涂料行业的快速发展,中西部市场俨然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

  2016年涂料行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当然在沐浴阳光的同时还需涂料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布局才能赢得未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