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维保进入“云时代”手机扫一扫可查“健康档案”

提要:电梯维保云平台将电梯维保企业、物业、开发商、乘客、政府监管部门之间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让电梯维保过程更加公开、透明,乘客乘坐电梯更加安全放心,物业管理更加快速、高效,政府监管更加规范、便捷。

  来源:电梯信息港

  电梯使用是否安全?多久时间维护一次?出了故障该怎样投诉?在日常的生活中,这些问题常常让很多人感到头疼。

  近日,合肥高新区一家公司成功开发出电梯维保云平台,利用“互联网+电梯维保”新模式将电梯维保企业、物业、开发商、乘客、政府监管部门进行无缝连接,乘客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随时掌握电梯“健康”状况。传统的电梯维保模式中,一旦电梯出现故障,通常是电梯使用者向物业投诉,物业投诉后会联系维保企业,维保企业则会指派维保技师前往故障电梯建筑进行维修,过程冗长,反应速度慢。而电梯维保云平台链接了电梯与建筑物内部的物联网和整个流程的所有环节,一旦业主投诉故障,维保企业和维保技师可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故障信息,及时排查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处理故障时更加方便。近年来,屡屡曝光的电梯事故,让电梯安全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电梯总量超过400万台,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但是,电梯高负荷、大运量、长周期使用普遍存在,老旧电梯数量激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不能有效落实,特别是维保工作不到位,导致电梯事故和故障时有发生。据统计,去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58起,死亡46人。

  针对电梯的监管难题,电梯维保云平台特别注重大数据应用,对电梯维保相关信息进行了录入。这些数据将形成规模庞大的电梯信息数据库,不同品牌的电梯的市场格局、电梯维保信息、使用情况、用户满意度等等信息都可通过平台展示给政府和其他相关企业。不仅方便政府监管,还为电梯维保行业提供一个开放和公平的平台。

  在运营模式上,电梯维保云平台从签订维保业务到线上下单、线上问题反馈再到最终线下电梯维保的整个流程,都是通过电梯维保云平台的PC端和手机端来实现的,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电梯维保云平台使用维保业务全程透明+业务点评的模式,让政府质检部门实时监控,让维保成为真正的阳光工程,这就促使维保企业不得不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来赢得更多订单,促进了行业的良性竞争。该平台服务提供商——安徽奥里奥克(安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卫表示,凭借电梯维保云平台打造“互联网+电梯维保”新模式,不仅是将线下维保业务搬到互联网上、让产业链成员简单的链接起来这么简单。而是真正实现传统行业创新、重塑行业结构、开放产业生态、优化社会资源并实现与上下游产业乃至所有关联产业的全面互联。

  “电梯维保云平台创造的新气象,对电梯行业来说可以说是革命性的。”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我国电梯维保行业已进入云时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让互联网与电梯维保行业实现了深度融合,从而创造新的发展生态。电梯维保云平台将电梯维保企业、物业、开发商、乘客、政府监管部门之间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让电梯维保过程更加公开、透明,乘客乘坐电梯更加安全放心,物业管理更加快速、高效,政府监管更加规范、便捷。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