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持续上行 二手房本月成交破2万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楼市持续上行 二手房本月成交破2万套

提要: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6年北京楼市出现了开门红,供应量少、市场趋向高端化,二手房成交活跃。但如果此前入市的高价地一经开发,进入商品房市场后,预计北京市场中纯商品房“高端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本报讯(记者 耿诺)1月已近尾声,而楼市持续上行。数据显示,至27日本市二手房签约达20916套,纯新房的成交均价也维持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高位。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7日,本市新建纯商品房住宅签约3165套,成交价格继续维持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高位,而库存则跌至最近1年多的最低点,实际可签约纯商品房住宅套数只有65828套。相比2015年1月份的7.85万套下调近1.3万套。

  同时,二手房市场也继续火热。截至27日,北京1月二手房市场签约已经高达20916套,全月二手房签约总量有望超过12月的2.3万套。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6年北京楼市出现了开门红,供应量少、市场趋向高端化,二手房成交活跃。“去年一年,北京土地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楼面价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的地块达到了26宗,地价超过房价已经成为常态。”张大伟说。

  对新房价格预期看涨,也就导致很多人转向二手房。目前,二手房成交热度超过新建商品房,但二手房价格涨幅低于新建商品房。

  由于住宅供不应求,使得类住宅产品供应越来越多,过去5年,北京的土地供应中,居住类土地中纯商品房住宅土地为1500万平方米。据分析,成交结构中表现较好的主要在中低端商品房住宅房源。但如果此前入市的高价地一经开发,进入商品房市场后,预计北京市场中纯商品房“高端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