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楼市迎“租售并举”时代

  新浪乐居讯(编辑 丛菁)最新数据显示,2015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6亿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004万平方米,是2011年底待售面积的2.3倍。然而这种现象在威海也是存在的,对于房地产这一巨大经济产业链来说,无论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在威海,去库存都成了2016年发展主基调,“租售并举”也成为威海房企发展的主要方向。

  早在20151月,住建部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就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这一方面是在鼓励威海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向市场租赁;而另一方面是在经营住房租赁的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由此既可以平衡威海房地产市场,也是从不同的角度应对了威海本地去库存这一严峻的问题。由此看来,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这无疑是房地产的一条新路。

  2015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威海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再次将发展“租售并举”将威海房地产推向风口,无疑证明了政府希望大力发展多元租赁市场这一态度。

  待终止的去库存“怪圈”

  威海房地产去库存难以走出困境的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开发供给侧结构失衡,使威海的房地产库存进入了一个“边去边增”的怪圈。所以当前威海楼市去库存,既要在刺激消费上用力,更要在供给侧使劲推出一系列能够改善房地产供给侧的长效机制才能为房地产高库存“病灶”提供良好药方。

↓↓↓点击进入↓↓↓

新浪乐居新闻

新浪乐居业主论坛

新浪乐居热点专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