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暖气不热 开发商供热站“踢皮球”

提要:网上帮办 齐旻 即时播报 今年的采暖期已经过了一半,西青武台馨苑小区的一些业主却基本没能享受到达标的供暖温度。记者追问业主反映暖气不热,两年内的保修都有哪些内容,如果业主怀疑温度不达标可否协调测温,对方表示不知情,称开发商不给测温,随后便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天津网 

  今年的采暖期已经过了一半,西青武台馨苑小区的一些业主却基本没能享受到达标的供暖温度。住在洋房26号楼的宋女士向本网反映,今年是新房的第二个采暖期,室内温度一直在16度左右。宋女士找了供热站,也找了开发商,双方在“新房两年保修期”的说法上互相推卸责任,结果就是没人能让业主家里暖和起来。

  宋女士2015年搬入了新宅,同时也迎来了新房的第二个采暖期。按照相关规定:“新建居民住宅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为两个供热期,在保修期内,供热设施的维修、系统运行调试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开发建设单位可有偿委托供热单位进行保修。”宋女士入住后曾因暖气不热的问题,前后多次向供热站和开发商沟通,却没人肯来承担。

  “自测室温在16度左右,这个温度已经过了俩月。”宋女士告诉记者,她先是找过供热站,被告知两年内的房子都要找开发商,之后她又去找了开发商,“有人上门来给放了水,可暖气还是不热,而且之后也就没人再管了。”宋女士表示,开发商的售后人员说他们只负责管道通畅,如果放了水还是不热就没办法了,并表示暖气不热是供热站的温度给的不高。

  保修期内的房子供热问题该找谁?

  暖气的问题让宋女士一直很为难,供热站推给了开发商,开发商又推回给供热站,就是一直没人能解决实际问题。为此,记者联系到该小区所属供热站,负责运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的供暖开始时就陆续有人反映武台馨苑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这个小区分为一期、二期和三期,洋房是新交,现在是第二个采暖期,正在开发商的保修范围内。按照规定,保修期内的供暖问题都应由开发商负责,两年后再与供热站交接。如果业主不能在保修期内赶紧发现问题并解决,以后就更不好追究责任。”

  王先生表示,如果是供热站给的温度不够,为何只有洋房的一些住户反映不热,“猜测可能的原因是管路问题,管道走向、阀门、流速等等都有可能影响供热温度,需要开发商进行检修。”

  记者致电武台馨苑小区开发商售后,对方表示开发商只负责管道畅通。记者追问业主反映暖气不热,两年内的保修都有哪些内容,如果业主怀疑温度不达标可否协调测温,对方表示不知情,称开发商不给测温,随后便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