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引领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行业健康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创新驱动引领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行业健康发展

提要:2016年1月15日, 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应用与行业发展论坛暨媒体见面会”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成功召开。

  2016年1月15日, 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应用与行业发展论坛暨媒体见面会”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成功召开。

  参与此次盛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现状及发展趋势、结构与保温一体化技术应用探讨、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工程施工与质量等主题展开探讨与交流,并与权威媒体进行对话。

  众所周知,保温装饰一体化板是由粘结层、保温装饰成品板、锚固件、密封材料等组成,集装饰、节能、保温、隔热、防火等性能于一体的新型保温产品,其具有强度高、稳定性好、质量轻、与结构同寿命等优点。

  但由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采用“工厂预制化”的生产方式,机械化、自动化的生产大大提高了建筑保温材料的质量,彻底消除了作业环境和工人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将不可控的、复杂的手工现场施工变为简单的现场安装,节省了工期、降低了施工现场材料损耗,同时也避免了现场切割、打磨保温板等带来的环境污染。

  而随着《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和《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的全面实施,加快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推广应用势在必行。换言之,推广保温装饰一体化产品和技术,是有效解决建筑节能保温工程质量通病、消防安全等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是符合国家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推动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在建筑节能工程中的应用,探讨和交流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应用现状及行业发展方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邹燕青宣读专委会关于决定开展“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的文件,并宣布成立由专委会、环能院和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四川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雅鑫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24家行业知名企业组成的工作组,同时颁发了证书。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作为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组,要发挥成员单位的各自优势,深入研究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搭建与政府、开发商、科研院所等单位交流合作平台,为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献计献策。

  行业引领变革,技术驱动创新。变革时代的来临,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已然成为推动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的应用的新引擎。不容忽视的是,技术创新带来的领先节能优势,势必将在建筑低碳领域留下一抹浓重的色彩。如今,创新驱动+低碳节能融合,正引领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行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关键词:保温行业  驱动融合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