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任性” 没空调也能冬暖夏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温材料“任性” 没空调也能冬暖夏凉

提要:据了解,建筑外墙保温是一种非常科学、高效的保温节能技术,可以达到冬暖夏凉,节约能源的目的。具体说来,即将保温材料置于主体围护结构的外侧,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达到保温隔热的目的,而且还能保护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

  新闻来源:消费日报

  不用暖气和空调,房子可以冬暖夏凉,你信么?不管你信或不信,小编是信了!那么,有什么神奇的办法,可以做到呢?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据了解,建筑外墙保温是一种非常科学、高效的保温节能技术,可以达到冬暖夏凉,节约能源的目的。具体说来,即将保温材料置于主体围护结构的外侧,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达到保温隔热的目的,而且还能保护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

  在冬季,当室内的热量试图通过墙体保温材料时会被有效阻隔,从而减少室内热量的消耗;在夏季,墙体保温材料同样会阻止太阳辐射和外部热量传入室内,继而在建筑物内营造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大幅降低空调冷气使用频率。

  够惊喜吧!如果你住的房子有了外墙保温,就能够既享受冬暖夏凉的舒适,也不用担心冬天暖气大了,室内空气太闷,夏天空调开久了容易感冒的问题了。那么,问题来了!保温材料这么多种,该用哪一种,才能更好地起到保温效果呢?

  有专业人士介绍,选用无机保温材料更适合。这是一类新型的保温材料,具有节能利废、保温隔热、防火防冻、耐老化的优异性能以及低廉的价格等特点,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如中空玻化微珠、膨胀珍珠岩、闭孔珍珠岩、岩棉等。

  此外,无机保温材料的防火阻燃、变形系数小、抗老化、性能稳定、与墙基层和抹面层结合较好,安全稳固性好,保温层强度及耐久性比有机保温材料高,使用寿命长,施工难度小,工程成本较低,生态环保性好,可以循环再利用等特点。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