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低碳节能 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创新凝聚活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筑低碳节能 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创新凝聚活力

提要:随着城镇化时期的快速变革与来临,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化愈发加速建筑工业化+低碳节能的汇聚融合,促使建筑功能趋向一体化发展,并实现建筑墙体保温与主体结构同步驱动。这意味着建筑低碳时代,推行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势在必行。 

  随着城镇化时期的快速变革与来临,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化愈发加速建筑工业化+低碳节能的汇聚融合,促使建筑功能趋向一体化发展,并实现建筑墙体保温与主体结构同步驱动。这意味着建筑低碳时代,推行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势在必行。 

  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应用与行业发展论坛暨媒体见面会成功召开

  为了进一步推动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在建筑节能工程中的应用,2016年1月15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联袂主办的“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应用与行业发展论坛暨媒体见面会”活动,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探讨交流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应用现状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颁发工作组组长、发起单位证书

  本次盛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邹燕青宣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关于决定开展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得文件,并宣布成立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环能院和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四川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雅鑫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24家行业品牌企业组成的工作组,并给工作组组长、发起单位颁发证书。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宋波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宋波对结构与保温一体化工作小组做了工作梳理和展望,提出欲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就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行业深化、工作细化,与企业、行业发展共同进步。

  这一重要举措,不仅充分发挥了成员单位的优势特性,更在行业深入研究、政策制定、标准体系的完善方面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为进一步推动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的创新提供驱动活力。

  建筑工业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王晓锋

  如今,建筑工业化是采用减少人工作业的标准化、信息化建造方式,并以四节一环保及提高工程质量为目标的建筑业发展途径。而随着建筑工业化的不断发展深入,对需求提出更高的要求。诚如建筑工业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王晓锋在会上强调,“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不能硬推某项技术。只有依据国家政策发展,有意义的技术才具有生命力”。这无疑在建筑行业体能要求高密度化的形势下,与工业4.0的发展方向及层次构造高度吻合,亦体现建筑工业化立竿见影的效果。

  四川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

  创新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动力,也是行业发展定调的关键突破点。作为行业企业代表,四川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他纵观行业标准化+规模化的市场环境,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现状和趋势切入,阐述了创新凝聚化、组合多样化、施工一体化等多元发展路径。对此,鉴于建筑工业产业的发展对保温隔热技术创新的要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赵基达也表达了独到见解,从6个方面着手阐述结构模式,为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探讨交流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应用现状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满足现行建筑节能的标准要求、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及消防安全的政策、确保建筑保温工程质量、增强建筑物整体寿命,技术创新的推动已成为行业史上的一次重大改革。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共赢理念,正在凸显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关键词:保温  保温行业  结构与保温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