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瓷砖胶生产应用与管理营销交流大会隆重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首届全国瓷砖胶生产应用与管理营销交流大会隆重召开

提要:1月13日,由中国砂浆报主办的首届全国瓷砖胶生产应用与管理营销交流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召开。广州市相关领导、《中国砂浆》杂志主编童程罡、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副秘书长郭晞、上海建材行业协会会长王培铭以及各个瓷砖胶产业链相关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共吸引瓷砖胶行业300多人参与,大家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技术,共同探讨瓷砖胶的发展、应用及管理。

  1月13日,由中国砂浆报主办的首届全国瓷砖胶生产应用与管理营销交流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召开。广州市相关领导、《中国砂浆》杂志主编童程罡、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副秘书长郭晞、上海建材行业协会会长王培铭以及各个瓷砖胶产业链相关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共吸引瓷砖胶行业300多人参与,大家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技术,共同探讨瓷砖胶的发展、应用及管理。

  瓷砖胶产值将达300亿

  一直以来,在建筑装修上,人们大多使用传统的水泥砂浆粘贴墙体瓷砖,瓷砖空鼓、脱落等问题频发。而瓷砖胶所具有的节能环保、施工简便、粘接力强、成本低廉等优势能有效解决这一弊端。调查数据显示,瓷砖胶使用量虽然逐年提升,但市场占有率仍不足10%。在交流会上,童程罡表示,2015年瓷砖胶产值已经徘徊在300亿,于2014年也有30%以上的增长。在中国,以德高、马贝为代表的瓷砖胶优秀企业发展十几年来,在近三年才得以高速发展。

《中国砂浆》杂志主编、中国砂浆网络学院运营总监 童程罡

    在大会上,郭晞发表了致辞,为来宾介绍了目前中国瓷砖胶的发展现状和方向。她指出,我国瓷砖胶产量2015年预计为600万吨,进一步表现出品牌多元化为瓷砖胶市场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副秘书长 郭晞

    在技术交流环节,王培铭做了《瓷砖胶的绿色在哪里》的主题演讲,给大家分享了瓷砖胶的历史、面临的问题以及砂浆产业化的经济性。瓦克化学建筑聚合物部门技术经理陈谨勇则带来了《欧洲瓷砖胶的发展介绍》的主题演讲,为大家介绍了欧洲水泥基瓷砖胶产品的发展历史。他提到欧洲水泥基瓷砖胶市场的近期变化,大尺寸瓷砖和新瓷砖材料驱动更高性能瓷砖胶的需求。

上海建材行业协会会长 王培铭

  随后,派丽集团(上海)全球研发中心主任董峰亮、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康、上海惠广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炳主、北京天维宝辰化学产品有限公司工程师杜洪雨江苏兆佳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超分别做了主题为《德高瓷砖胶,无尘在行动》、《包装企业4.0工业革命为砂浆行业创造商业价值》、《纤维素醚的正确选用是砂浆产品成败的关键要素》、《创造背涂界面剂与高性能特殊瓷砖胶的研究》、《防水在瓷砖胶和填缝剂中的应用》的演讲。

  新品发布为瓷砖胶行业注入新力量

  瓷砖胶在中国近几年高速发展的原因除了自身产品性能优势和市场的需求以外,也离不开行业里的创新和研发。在新品发布环节,来自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浙江海申新材料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书香、北京天维宝辰化学产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辉分别带来了各自的新产品:一种柔性的车间式瓷砖胶生产线、精能补拙的瓷砖胶专用“金石”纤维素醚、6311E瓷砖胶专用胶粉。新产品的发布也将为瓷砖胶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力量。

  伴随着瓷砖胶市场高速发展而来的是瓷砖胶行业偷工减料、低价竞争等市场乱象,如何平衡成本与产品品质、让企业持续健康地走下去也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问题。在瓷砖胶高层管理论坛环节。来自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泳东、上海曹杨建筑粉合剂厂总经理戴许敏、广州乐匠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喜、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康、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忠、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等嘉宾一起就瓷砖胶经营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守住企业的底线,专注做好自己的产品,在瓷砖胶领域做专做精,不断创新等经营管理模式成为大家的共识。

  瓷砖胶领域大咖源源不断的干货分享极大吸引了在场嘉宾,在提问环节,不少人争相举手提问,就如何使瓷砖胶市场快速增长、瓷砖胶企业如何做好质量、薄贴厚贴在营销过程中有哪些经验等问题再次热聊。

  瓷砖胶创新基金成立

  2015年,建筑市场增量放缓,近两年来世界瓷砖发展报告也显示瓷砖生产、消费、进出口都有小幅下跌,但令人欣喜看到的是作为瓷砖安全粘贴保证的瓷砖胶行业在近三年都呈两位数或三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2015年,瓷砖胶产销量将突破300亿,但也仅仅只有我国瓷砖产销使用面积的十分之一不到。在瓷砖胶行业生产、应用、管理、营销等方面在高速发展取得喜人成绩的同时,瓷砖胶行业的专业人士也看到了瓷砖胶行业需要创新的动力。为此,中国砂浆杂志在晚宴成立了瓷砖胶创新基金,以用于每年度瓷砖胶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等相关方面的优秀企业与个人,促进瓷砖胶中国化的健康发展。

  因此,在交流大会晚宴环节期间,主办方增设了拍卖环节,将瓷砖胶产业链相关企业捐赠的拍卖品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成为瓷砖胶创新基金第一笔费用。后续资金来源将采用继续拍卖或接受捐赠为主、基金利息为辅的方案,为瓷砖胶基金保证基金来源。

瓷砖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