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超高层住宅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武汉超高层住宅设计

提要:这两座接近50层的超高层住宅位于武汉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宏山广场,南边离长江2公里,北距东湖1.5公里,与西边5公里外的黄鹤楼遥相对应。

  这两座接近50层的超高层住宅位于武汉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宏山广场,南边离长江2公里,北距东湖1.5公里,与西边5公里外的黄鹤楼遥相对应。项目所在的地块并不大,13000余平米,开发商原本打算在这里做一些多层建筑,但标准营造建议用12个庭院别墅和两栋极细的超高层住宅来代替,这样就可以保留基地里原有的20多棵近米高的香障树。

  两栋160米高的高层如同用书本摞起的两座高塔,各层平面随意扭动,两栋的重心自下向上逐渐靠近;双塔的高细比接近10,超过原世贸中心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其中一栋为酒店公寓,每层面积约600平米,分为6户;而另一栋高层则是每层独户的豪华住宅,每户平均面积约400平米,由于四面是连续的双层玻璃幕墙,居住者可以将四面的景色尽收眼底,获得360°的连贯视线。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