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借力“一带一路”放飞“石材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借力“一带一路”放飞“石材梦”

提要: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着力在新疆、广西等地打造石材产业基地,大力拓展沿线国家石材市场,取得了积极成果。 更多石材信息,请关注365中国石材网。

  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着力在新疆、广西等地打造石材产业基地,大力拓展沿线国家石材市场,取得了积极成果。

  近年来,总局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在新疆、广西以金属矿产勘查开发为基础,积极向以石材为主的非金属矿产品开发贸易转型,与广西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与了广西碳酸钙产业千亿元发展计划;在新疆博乐建成了辐射全国、联通欧亚的石材产业集控区,集矿山开采、石材加工、石材产品销售、石料制品研究开发利用于一体,打造了以石材开采开发为依托、各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链。同时,以新疆、广西为桥头堡,南下西进,积极开拓东南亚、中亚和东欧市场,参加了新疆、宁夏--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暨特色商品展洽会,入驻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上重要的经贸合作区--中白工业园区,在拓展沿线境外石材市场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促进自身发展和助推“一带一路”所在省区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效果,较好地发挥了中央企业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的积极作用。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