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隔热建筑节能降耗 太原市规划建更多绿色建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温隔热建筑节能降耗 太原市规划建更多绿色建筑

提要:孟文斌告诉记者,造成现状的重要原因是节能环保的一次性投资比较大,没有强制性推进措施,以及没有专业的规划建设标准等。在这个区域内,新建建筑要综合利用各项先进技术,达到节能、减排、低耗的绿色建筑要求。

  新闻来源:太原新闻网

  什么样的生活环境最令人满意?不仅要水、电、气、暖全部到位,房屋还要冬暖夏凉,保温隔热,不必耗费更多的能源,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您一定很期待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吧!根据住建部及省的要求,太原市日前首次编制完成了推进绿色建筑建设的规划设计方案,今后要从规划设计入手,将“绿色”渗入到每栋建筑中。        

  绿色建筑是啥?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目前,太原市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新建建筑的数量每年以数百万平方米的规模持续大幅增加,对能源、资源的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发展绿色建筑,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对保持自然环境有着积极的作用。    

  太原市绿色建筑的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太原市绿色建筑标准》。        

  新增半数为"绿色     

  “2006年起,太原市新建建筑就开始向绿色转型。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了包括第二十七中学校新建项目等在内的星级绿色建筑20余个,建筑面积接近400万平方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属的山西绿建之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孟文斌介绍说,在新建建筑中,全市新增绿色建筑设计备案也占到总建筑面积的一半以上。         

  今年以来,太原市要求所有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今年全市已新增绿色建筑设计备案面积500多万平方米。      

  "绿色水平将提升      

  绿色建筑是不是就是给房子“穿衣、戴帽、戴口罩”呢?孟文斌详细解释说,绿色建筑其实不仅只限于此。全市真正符合“绿色建筑”高标准的项目并不很多,大部分仅仅与“绿色”沾点边儿,在技术解决上还不是很到位。孟文斌告诉记者,造成现状的重要原因是节能环保的一次性投资比较大,没有强制性推进措施,以及没有专业的规划建设标准等。    

  为此,根据国家住建部的要求,山西省专门出台了“关于开展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日前又编制完成了这些示范区专项规划,将重点为群众打造绿色生态、智慧、低碳区域。在这个区域内,新建建筑要综合利用各项先进技术,达到节能、减排、低耗的绿色建筑要求。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