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保温岩棉迎来前所未有市场良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火保温岩棉迎来前所未有市场良机

提要:当市场占有量达90%的有机保温材料的销售处于停滞之时,作为达到防火等级A级的外墙外保温无机材料——岩棉迎来前所未有市场良机。上世纪70年代后期,国外开始重视岩棉类保温材料的生产及在建筑节能方面的应用,力求大幅度减少能源的消耗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

  岩棉,即外墙外保温材料的一种。近年来,由于北京、上海、沈阳等地发生大火,当前大量使用的外墙外保温有机材料的防火弊端暴露出来。当市场占有量达90%的有机保温材料的销售处于停滞之时,作为达到防火等级A级的外墙外保温无机材料——岩棉迎来前所未有市场良机。     

  上世纪70年代后期,国外开始重视岩棉类保温材料的生产及在建筑节能方面的应用,力求大幅度减少能源的消耗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和温室效应。现在岩棉保温材料在国外建筑外墙上的应用已经比较成熟,建筑节能用保温材料占绝大多数。例如,美国、瑞典及芬兰等国家80%以上的岩棉用于建筑保温、节能;在德国,法律中明确规定,高度超过22米以上的建筑严禁使用有机可燃保温材料(如聚苯乙烯材料等),大部分使用岩棉作为内墙保温隔声、外墙及屋面保温材料。    

  最近,国际权威机构在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保温材料市场需求将以每年9%的增长率发展,2011年将达到人民币28.4亿元。目前,岩棉因其良好的保温、隔热、防火、吸声的特性,及环保、经济、实用的优越性,已被工业和建筑业广泛采用。     

  岩棉以其不燃、无毒、导热系数低、吸音性能好、绝缘、化学稳定性能好、使用周期长等特点,被国内外公认为理想的保温隔热材料,也必将以优异的隔热、保温、防火性能占据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市场。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