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一线城市领跑楼市 深圳房价同比涨幅达44.6%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11月一线城市领跑楼市 深圳房价同比涨幅达44.6%

提要:从环比涨幅看,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7月份以来的连续4个月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和0.3个百分点。同比方面,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1.5和1.2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3个,比上月增加6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其中,环比涨幅最高为2.9%,最低为下降0.4%。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其中,同比涨幅最高为44.6%,最低为下降5.6%。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其中,最高涨幅为1.9%,最低为下降0.7%。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其中,最高涨幅为38.9%,最低为下降9.4%。

  从环比涨幅看,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7月份以来的连续4个月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同比方面,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1.5和1.2个百分点。城市间房价涨跌差异明显。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则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7和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虽然整体格局持续好转,但一线城市领跑趋势不变。11月份,四大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表现依然优于其他线城市。其中,深圳以2.9%的涨幅再度领跑全国,同比涨幅达44.6%;上海以1.9%的涨幅紧随其后;北京、广州分别录得1.0%和0.6%的涨幅。在房价继续上涨的同时,因成交强劲,一线城市的楼市库存正在回落,售库存接近最低水平,整体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四大一线城市持续吸引公司开业或扩张,推动就业、人口流入和薪酬增加,同时亦吸引来自其他城市的财富,这些因素均对住宅价格起到支撑作用,预计未来房价将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第一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表示,尽管房地产投资增长继续放缓、10月楼市增长相对放缓,但由于市场对未来半年楼市支持性举措出台的预期依然存在,从而使11月住宅市场再度回暖。加之房价涨幅收窄,或促使政府考虑进一步出台楼市提振举措。相关刺激措施或为下调或延缓首付、降低或减少购置税费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不少城市去化明显,但随着年末及春节的临近,市场将进入传统淡季。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问题在于,市场是否具备足够弹性以承受淡季压力,以及一些有碍市场发展的根本问题是否已得到妥善处理。

 

深圳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圳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