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进入盘整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房价进入盘整期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深圳商报作者:陆剑伟2015/12/18 10:54:31 新浪地产
提要:12月16日,第七届深圳学术年会一场关于当前房地产形势的学术研讨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浙江、深港等地房地产专家就楼市进行探讨。与会代表认为,深圳房价有支撑因素,经历大幅上涨后,深圳房价进入为期三四个月的盘整期。

  

  12月16日,第七届深圳学术年会一场关于当前房地产形势的学术研讨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浙江、深港等地房地产专家就楼市进行探讨。与会代表认为,深圳房价有支撑因素,经历大幅上涨后,深圳房价进入为期三四个月的盘整期。

  深圳学术年会由市委宣传部、深圳社科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于12月启动,以“文化创新发展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旨,举办一场主题学术研讨会,以及多场学科学术研讨会和高端学术沙龙。

  在16日由深圳职院承办的房地产主题研讨会上,深圳楼市成为热议话题。浙江大学房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微博 博客)比较上海和深圳两地楼市的异同,认为深圳、上海的新房库存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深圳的创新能力、金融聚集能力强,在一线城市中,更具有吸引力,今年深圳净流入人口约200万。深职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强表示,房价对城市发展是把双刃剑,高房价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但是高房价会造成人才流失、断档。

  深圳链家、安居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深圳二手房成交客户中,有三分之二属于换房客,整体二手房换手率高达7%,北京仅有3%,显示出深圳楼市独有的活力。

  “深圳人均住房面积0.5平方米,而北上广均大于1,说明深圳的住房需求仍很旺盛,”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微博)说,经历了短期大涨后,深圳房价进入为期三四个月的盘整期,后期仍有望上涨。

深圳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圳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