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防水:做负责任的系统服务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防水:做负责任的系统服务商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于玉金2015/12/17 18:18:31 新浪地产
提要:建筑防水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张,同时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防水企业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为更益于行业发展,12月15日以“好系统、好建筑、好未来”为主题的防水展召开。展会期间,新浪地产专访了深圳蓝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公司(以下简称“蓝盾防水”)副总经理王丹。

  建筑防水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张,同时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防水企业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为更益于行业发展,12月15日以“好系统、好建筑、好未来”为主题的防水展召开。展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深圳蓝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公司(以下简称“蓝盾防水”)副总经理王丹(博客)。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蓝盾防水展示了什么样的新产品,新产品具有怎样的“人无我有”或“人有我优”的特点?

  王丹:蓝盾防水这次主推的产品是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也是蓝盾防水所独有的,与行业内的其他防水卷材不同,这款产品的原料并非是沥青,相对沥青的产品而言,具有更多的优越性能。

  由于这种材料具有很高的化学稳定性,在通常大气和紫外线的作用下,不会破坏化学键的连接,化学性质稳定从而带来整个材料性质的稳定性,此外,这款产品还具有优越的粘性性、耐老化等性能,建筑的三个最重要的特性就是要耐久、安全、适用,我们的产品刚好契合这样的一个要求。

  新浪地产:经济进入新常态,许多传统的行业发展趋势放缓,为得到长足发展,各企业都进行内涵式或外延式的发展思路,贵公司有没有进行相关的举措?

  王丹:蓝盾防水的目标是根治建筑渗漏,而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采取五维一体的防水保障,设计设前提,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管理是保障,维保是责任。为此蓝盾防水推出了CPC非沥青基防水系统,将五方面贯穿防水工程的全过程,通过针对性的措施将每个环节的风险降低,为防水系统工程的质量奠定了基础。

  随着防水行业发展,许多防水材料的性能都有所提升,但渗透率依旧居高不下,防水工程发展状况堪忧,因此蓝盾防水下决心要做各方面都综合考虑的系统,蓝盾防水也在实现一个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的转型。

  新浪地产:在系统服务商发展布局中我们是如何做到前期设计的,坚持怎样的一种防水理念?

  王丹:科学的防水理念,是防水设计的基础,在我们的系统中倡导的是防水层与结构层的持久粘接,主要有两个关键点,一点是防水层与结构层的粘结,这主要是为了解决窜水层的问题,另一点是保障其持久的粘接性能,因为许多的防水刚刚做好时效果良好,但是三五年过去后,防水材料就出现了老化,防水作用倍减甚至失效,所有蓝盾防水认为做一件事只有思考的方面正确,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而我们采用这样的思路设计材料并进行施工,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新浪地产:防水行业面临经济下滑的挑战的同时也面临环保的挑战,无论是国家还是行业都会都采取相关的举措,面对环保压力,贵公司采取了怎样的措施?

  王丹:我们很重视环保的问题,如我们在湖北的工厂,就曾专门针对环保问题进行过专门治理,并通过了当地的环保评估。未来我们也将在新建的厂区采购先进的生产线。确保企业生产产品的去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此外,蓝盾防水除了产品本身的性能外,也具有环保功能。

  新浪地产:防水行业产能过剩,假冒伪劣现象严重,渗漏率有增无减,贵公司是如何看待目前呈现各种乱象的防水行业?

  王丹:目前整个防水市场的确存在很多的问题,就如渗透率过高这点,是许多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任何一点出现问题,都会造成渗漏,而其中最关键的要素则是施工,无论是热熔的产品还是湿铺的产品,都存在许多难题需要克服,但这些问题并非无解,主要在于企业、行业以一个怎样的态度去对待问题,只要认真做类似于搭接边、女儿墙这样的施工难点,肯定能解决好这一点。在施工方面,蓝盾防水推行标准化和机械化施工相结合的一种方式,就标准化而言也是整个行业都在倡导的一种施工方式,蓝盾防水在推行标准化方面,小到一件衣服、一个工具我们都严格要求,做到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各个过程严格控制。

  新浪地产:面对整个行业大格局,蓝盾防水将自己定义为怎样的一个防水企业?未来会采取怎样的发展方向?

  王丹:首先蓝盾防水会将自己定位为负责人的企业,虽然许多企业在追求市场利益时会生产非标,但是蓝盾防水只做国标,我们签过责任状,这也是我们的承诺,而且在未来,蓝盾防水会遵守高于国标的企标,现在也在做申请企标的工作,不做低于国家标准的非标产品,这是蓝盾防水的最底线。

  虽然坚持许多的原则前期会在市场竞争中受到一些损失,但是我们坚信好的产品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其次蓝盾防水会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系统服务商,虽然防水行业目前依旧存在许多问题,但是我们看到许多有实力企业都在寻求突破,加之整个行业的整顿,我们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会看到所有企业都尊重市场,尊重规范,尊重标准这样一个更好的效果。

  新浪地产:贵公司参加这次展会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希望有怎样的收获?

  王丹:这次展会是防水行业每年最大的一件事,蓝盾防水作为一家不断进步的企业,参加这样是展示希望能够看到防水行业的发展情况,了解大家目前都拥有怎样的先进技术,学彼之长补己之短,也希望借此平台呈现蓝盾防水目前真心在做的事情,同时能得到的大家的认可或指导。

关键词:蓝盾防水  防水  防水系统,防水展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