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北京园区凸显价值维度 RTKL实力引领行业新标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联想北京园区凸显价值维度 RTKL实力引领行业新标杆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于雪娜2015/12/16 22:14:56 新浪地产
提要:建筑融入了文化、自然、地域、个性等多种设计语言,传递出群体对空间和美学价值新维度的全新需求,愈发凸显建筑的内在灵魂。而随着全球著名的RTKL国际有限公司为联想量身定制的新总部(北京)园区一期正式落成,其开放现代的建筑格局、智能环保的室内系统、贴心丰富的配套设施等每个细节不仅体现出联想兼具多元化与凝聚力的核心价值,更见证了RTKL设计团队的精心规划和精准把握。

  建筑融入了文化、自然、地域、个性等多种设计语言,传递出群体对空间和美学价值新维度的全新需求,愈发凸显建筑的内在灵魂。而随着全球著名的RTKL国际有限公司为联想量身定制的新总部(北京)园区一期正式落成,其开放现代的建筑格局、智能环保的室内系统、贴心丰富的配套设施等每个细节不仅体现出联想兼具多元化与凝聚力的核心价值,更见证了RTKL设计团队的精心规划和精准把握。

联想总部(北京)园区落成

  联想总部(北京)园区落成 多元素融合再展空间创新性

  联想总部(北京)园区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西北侧,总规模36万平方米,可容纳一万名员工,是集办公、交流、休闲、生活服务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全新工作场所。目前园区一期已开始投入使用,约5,000名员工率先入驻办公,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完成。

众人参观联想总部(北京)园区

  园区设计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统一,在环保创新方面按照LEED金级标准打造智能型绿色建筑,采用独立新风系统、PM2.5过滤系统以及二氧化碳智能检测系统,大幅提升办公环境的空气质量,先进的智能照明系统和车位引导系统则高效提升园区性能,降低办公能源消耗,除此之外,园区内部餐厅、咖啡吧、便利店、攀岩墙、健身中心、托管中心等各式生活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充分满足员工的餐饮、休闲、健身等生活所需。

李总讲解项目定位及理念

  此次,项目由RTKL副总裁刘晓光先生带领团队亲力打造,以“为联想之道,造联想之所”为设计目标,秉持对立统一、和谐共生的设计理念,结合联想的企业文化和工作场所的发展趋势,为联想提供了别具一格的规划、建筑、室内和景观一体化的设计方案。

  RTKL平衡空间与价值维度打造办公园区新标杆

  如今,由新技术所引发的社会生态变化正冲击着每一个人,效率与创新、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将在可见的未来主导工作场所的形态。

RTKL副总裁刘晓光

  诚如RTKL副总裁刘晓光表示,“和一个优秀的企业合作,并试图通过自身的工作使他们更为出色,是一件有意义而又颇具挑战性的事情,尤其当它自身和大环境都在经历深刻转变。我们借助全程和整体性的设计,希望将联想总部打造为一个兼具城市公共空间的开放活力和工作场所的秩序与效率、平衡人工与自然、适应当下、面向未来、具有长久生命力的园区,员工可以之为家,企业可据之再出发。设计与企业双赢是我们最终的设计目标。

  RTKL设计团队着重于办公环境与公共环境之间两种秩序的对比与关联,办公场所紧凑内敛、方正有序,公共空间舒适开放、简洁通透,建筑与景观互通互联、交叠呈现。相较其他工作场所,联想总部(北京)园区更加注重开放、交流和多功能空间,人均办公空间堪称北京最大,既极具向心力,又能激发创新思维,是同地区最具公共性能的工作场所。

  这对作为一个正处在新技术和市场前沿的大型国际化企业——联想来讲,其所面对的问题尤具代表性和启发性,而联想总部(北京)园区将无疑成为工作场所建筑设计的新标杆。

关键词:

RTKL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RTKL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