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与价值对等 智能卫浴摆脱奢侈品标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价格与价值对等 智能卫浴摆脱奢侈品标签

提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家居日渐火热,有关智能家居潜在市场的数据也频频见诸媒体。根据测算,至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钱景”如此广阔,各大巨头纷纷加盟该行业,希望分得一杯羹。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眼下智能家居就因为价格过高而饱受诟病,这也在无形之中给智能卫浴提了个醒:要摆脱“奢侈品”标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家居日渐火热,有关智能家居潜在市场数据也频频见诸媒体。根据测算,至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钱景”如此广阔,各大巨头纷纷加盟该行业,希望分得一杯羹。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眼下智能家居就因为价格过高而饱受诟病,这也在无形之中给智能卫浴提了个醒:要摆脱“奢侈品”标签。

  智能家居“外冷内热” 产品虚高或是诱因

  智能家居自爆发以来,便受到各个行业及消费者的关注,并且产生了大量初创企业、团队,以及相当数量品类的智能家居产品。然而,商家满腔的热情,而消费者却抱以观望的态度,迟迟不肯出手购买。叫好不叫座的"病因"究竟在哪,智能家居产品虚高的价格或许就是一大诱因!

  不少消费者认为:智能家居设备价格虚高,产品价值与价格有着不小的差距。一些已经购买智能相关产品的用户坦言,“智能”已经沦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噱头,产品功能与产品介绍存在较大的心理落差。高价格买到了低服务,这不仅影响了直接购买者,还会间接影响用户周边的亲友,如此恶心循环,如果智能家居产品功能尚未得到完善,很难再让消费者掏腰包!

  价格与价值对等 智能卫浴摆脱奢侈品标签

  伴随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卫浴产品开始有了“智能”版本。可智能卫浴是要给用户营造智能、舒服、便捷、安全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很容易造成这种产品是“土豪”才能享受到的,这无非是给智能卫浴戴上了奢侈品的标签,无疑让众多消费者与智能卫浴拉开了距离,对产品可能仅仅看了下价格都没有了解功能就已经Pass掉了。

  而且智能卫浴不得不面对的一大现实便是众多产品功能的不成熟,在服务跟不上的前提下,高昂的价格又怎么能让用户为其买单?不少购买过智能卫浴的用户直言,自己购买的智能卫浴产品已经沦为了家庭的摆设。虽然智能化的大方向已经确定了,但如何实现普通家庭的智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仅仅需要完善智能卫浴产品的功能,还要对智能卫浴有个合理的定位,起码让用户觉得产品价格与价值在某些方面是对等的!

关键词:智能卫浴  奢侈品  标签  价值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