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接盘 南丰转让远洋地产股份

近来险资频频举牌房企成为行业焦点。昨日晚间远洋地产公告显示,安邦保险已购得由南丰集团刚刚转让的远洋地产部分股份。而安邦保险在近来也频频举牌房企,该公司目前为万科、金地、金融街等龙头房企的股东,此番入股远洋地产也并不让人太感意外。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近来险资频频举牌房企成为行业焦点。昨日晚间远洋地产公告显示,安邦保险已购得由南丰集团刚刚转让的远洋地产部分股份。

  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南丰集团于12月4日按每股5.05港元的价格,转让所持远洋地产股份1541327956股,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20.5%。转让完后,南丰集团仍将持有6000万股份,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0.8%。

  南丰集团表示,南丰是远洋地产的财务投资者,此次售出远洋股票,属正常市场行为。此后,南丰将继续在香港合资项目、开发代建等方面,与远洋地产保持和发展良好合作关系。远洋地产表示,获悉上述转让股份由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Ltd.和 Anbang Property &Casualty Insurance Co.Ltd购得,应属安邦保险集团及其投资企业。

  安邦保险集团近年在保险、金融、地产等领域发展迅速,具有强大资本实力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安邦保险集团入股远洋地产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肯定。此外,远洋还表示,此次股份转让不会对公司日常运营产生影响。远洋地产是一家战略清晰、运营成熟的上市公司,目前正在开启四期战略发展阶段,着力打造四元业务格局,未来将会继续坚持既定步调,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近来险资投资地产业风头正劲。不久前,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刚刚成为龙头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而安邦保险在近来也频频举牌房企,该公司目前为万科、金地、金融街等龙头房企的股东,此番入股远洋地产也并不让人太感意外。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