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地产驳百亿债务风险:财务稳健 持有200亿现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远洋地产驳百亿债务风险:财务稳健 持有200亿现金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远洋地产负债460亿元人民币,再举债百亿或存资金链断裂风险”,远洋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十分稳健,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这位负责人直言,远洋地产欢迎各界人士关注公司发展,愿意并继续加强同各界媒体的良好合作,但对个别媒体不具专业性的财务分析和报道不多加评论,也坚决拒绝任何形式胁迫性的有偿新闻“合作”。

  远洋地产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远洋地产正逐步减少在中国三四线城市的业务比重,集中资源发展一线及二线城市的业务,令区域布局更为合理。去年以来,三四线许多城市因为楼市库存高企,难以消化,而被业内视为投资风险较高的区域。

  2014年,远洋地产剥离约600万平方米位于三四线城市的土地资源;新增约700万平方米的土地,其中94%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至2015年9月底,该企业共获取10个项目,面积为160余万平方米,均处于一线及二线城市,首次进入广州、南京、香港等核心城市。

  这位负责人称,去年以来,远洋地产是在利用土地市场处于较低价位的时机补充土地资源,而非上述报道中所称的盲目举债扩张。

  除了土地资源的调整外,远洋地产在保持有息负债整体规模不增前提下,也对债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债务结构更趋合理。目前,远洋地产2014及2015年发行的美元债及国内人民币公司债,期限均在五年期以上。2015年上半年其短期负债比例降至10%左右,远低于行业平均30%左右的水平。

  此外,远洋地产还对融资成本进行了调整。两期美元债券在同期投资级房地产公司所发行的美元债券中票息最低、且期限最长;10月发行的十年期公司人民币债券票息仅为4.76%,创行业历史新低。在2014年、2015年,远洋地产还先后发行两期美元债券和两期国内人民币公司债,债券融资的比例现已超过50%。

  继2014年获得惠誉、穆迪及标普给予投资级评级,远洋地产2015年也得到境内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授予的AAA最高评级。

  目前远洋地产持有现金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左右。“无论是投资能力,还是现金储备,都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这位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