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拟出台落户新规:环京带落户需有房有业五年社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廊坊市拟出台落户新规,对环京地区实施“有房有业还得再加五年社保”才能落户。从楼市的角度来说,廊坊的环京带在人口限制之下,吸引力会减弱,而目前落户未限制的涿州、怀来等地,则增加了吸引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廊坊市拟出台落户新规,对环京地区实施“有房有业还得再加五年社保”才能落户。准备出台的政策背景是什么?政策可能给环京楼市带来多大影响?

  本月3日,廊坊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在该意见稿中,对于廊坊落户的规定有紧有松,紧的是环京带,松的是非环京带。具体如下: 一是全面放开非首都周边城镇落户限制。二是合理确定首都周边城镇的落户条件。概括起来就是,廊坊的南三县霸州、文安、大城,总体上把落户政策放松,而北三县以及廊坊市区、永清、固安等环京带收紧,具体要求是有房、有业还得有社保。社保的期限是不会超过五年。

  说到背景,近几年,因为北京高房价的挤压以及环京城市相对较低的房价、落户等政策,导致北京大量人口外溢,环京一些城市的人口承载已快达到极限。在今年8月31日河北省下发《关于促进我省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对环京带的定位进一步明确道:“打造规模适度、职住合一、生态优美、生活便利、成本低廉、宜居宜业的首都卫星城,不建“睡城”和“围城”。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环京周边城市的定位是规模适度的宜居宜业的绿色卫星城。基于规模适度的要求,适度控制人口便是必须动作。

  这项正在征求意见的政策明确指出将全面放开小城市及建制镇的落户限制,只对廊坊的北三县及永清、固安等提出额外要求。也就是说对环京带的其他城市未提出人口限制规定,分析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布局中,北京的人口疏解主要面向东南方向的通州、顺义、亦庄以及大兴等,以及东南方向的环京带,而北边、西边主要是生态带。在这种布局下,在河北的环京带中,面临人口涌入压力的城市是东南向的廊坊。而其他环京城市吸附人口的能力会相对较弱,中短期内不会面临人口压力,所以也不会限制人口。从楼市的角度来说,廊坊的环京带在人口限制之下,吸引力会减弱,而目前落户未限制的涿州、怀来等地,则增加了吸引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环京  有房  社保  围城  睡城  央广新闻  宜居  楼市  房价  生态带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