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纪睿坤 2015/11/27 8:20:32 新浪地产
提要:通州的房价将处于稳步上涨的通道中,在政策未变的背景下,商住公寓项目将成为“漏网之鱼”,仍将迎来大幅上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通州的房价将处于稳步上涨的通道中,在政策未变的背景下,商住公寓项目将成为“漏网之鱼”,仍将迎来大幅上涨。

  11月25日,北京市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闭幕,会议正式公布了北京行政功能搬到通州的消息。

  会上提出,确保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区有实质性进展,要求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建设好增量,调整好存量,探索积累经验。

  根据北京市政府公开资料,通州行政副中心的功能定位是行政办公、文化旅游、部分商务配套,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赵弘分析,一些与部委联系程度不高、负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北京市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可能整体或部分搬迁。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将行政服务中心布局到中心城区以外,可以使北京市内的城市形成“多中心”的布局。未来可能出现中央政务区和北京行政副中心分立,从而分散了两个中心带给城市的生活、交通压力。

  拆迁已经完成

  根据公开资料,通州行政副中心已确定选址于东六环西侧,潞城镇南侧区域,地铁M6号线郝家府站南行。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实地调查,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

  伴随着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区这一目标的推进,通州的交通和环境也将在此之前大大改善。

  其中,从东四环通往通州怡乐西路的广渠路二期预计明年开通。目前,连接北京城区和通州的仅有京通高速一条主干道,高峰时段拥堵严重,为缓解其压力。广渠路二期全程将采用高架桥通行,不设红绿灯,按设计时速80公里计算,10分钟即可由通州进入城区。

  另外,除了M6号线外,七号线也将南沿至通州,八通线则将从土桥站南延至日前动工的环球主题公园处,方便城区与通州之间出行。

  “刹不住”的通州房价?

  上述有关北京市通州行政副中心搬迁以及交通完善消息无疑将进一步影响通州和区域楼市。

  早在8月14日,面向持续利好的通州楼市,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限购政策,要求北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在通州购房1套商品住房。北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落户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

  该限购措施在北京限购的基础上升级,可谓全国最严。但面对持续的政策利好,通州的房价明显刹不住。

  以商住公寓为例,作为未被纳入通州限购令中的类型,价格出现节节攀升。据北京市住建委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上旬,全市新住宅(不含保障性住宅)网签5369套,较上月同期上涨22%;商住公寓网签量为1617套,环比涨105.5%,同比上涨147.6%。

  从环线上看,商住公寓交易大部分位于远离市中心的区域,其中五、六环之间占73.3%,六环以外占20.7%;从行政区域上看,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顺义区的交易量分居前四,共占商住公寓交易的近八成。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通州作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楼盘具有巨大的投资和升值潜力,随着规划逐步的落实,市场看好,但今年8月14日的“加强版限购”措施,让许多有实力、没资格的购房者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商住公寓,导致如今通州商住公寓交易火热。

  在胡景晖看来,“通州的房价将处于稳步上涨的通道中,在政策未变的背景下,商住公寓项目将成为‘漏网之鱼’,仍将迎来大幅上涨。”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中心城  购房者  商品住房  主题公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