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万恒转让莱茵海岸股权 剥离房地产业务

  【时代万恒转让莱茵海岸股权 剥离房地产业务】时代万恒(600241)11月24日晚间公告,11月24日,公司与辽宁万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17644.10万元转让所持有的大连莱茵海岸度假村有限公司51%股权给万恒集团。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莱茵海岸股权。万恒集团将持有莱茵海岸51%股权,莱茵海岸其余49%股权仍由时代万恒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时代万恒 (600241)11月24日晚间公告,11月24日,公司与辽宁万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17644.10万元转让所持有的大连莱茵海岸度假村有限公司51%股权给万恒集团。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莱茵海岸股权。万恒集团将持有莱茵海岸51%股权,莱茵海岸其余49%股权仍由时代万恒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由于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万恒集团为时代万恒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根据时代万恒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将以 进出口贸易、林业资源开发、二次电池制造为三大主业,经过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使公司成为以二次电池制造业务为核心,进出口贸易业务为基础,林业资源开发业务为辅助,核心竞争力突出的投资管理型上市企业。鉴于此,公司将逐步剥离 房地产 业,更加突出贸易、资源、能源等主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产生6000万元的转让收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2015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完成并购案例176起,涉及金额16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和金额均明显增多。受近期 宏观经济下行趋势影响,房地产企业面临去库存压力,行业优胜劣汰机制愈加明显,部分房地产企业不得不采取出让企业或项目股权的方式来保持企业生存发展。

  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行业未来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楼市的调整导致更多中小房企退出房地产或被收购,房地产行业呈现规模化聚集与并购频发的局面。拿地能力减弱,更多中小房企未来或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当前资金困难且拿地成本不减的形势导致许多中小房企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拿地积极性减弱,大型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绝对优势逼迫资金实力较弱的中小房企无地可拿或高代价竞得土地,土地开发风险上升。未来,随着行业整合以及企业转型趋势的不断加深,房地产并购市场将持续升温。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