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商转公业务年底全面放开 个贷最高30万元

提要:购房时遇上银行利率上浮急于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的市民只能焦急等待,这一局面有望在年底迎来突破。近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8月启动的第二批“商转公”业务办理进入平稳周期,该中心预计在年底将正式启动第三批的业务办理。

  购房时遇上银行利率上浮急于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的市民只能焦急等待,这一局面有望在年底迎来突破。近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8月启动的第二批“商转公”业务办理进入平稳周期,该中心预计在年底将正式启动第三批的业务办理。

  购房时遇上银行利率上浮急于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的市民只能焦急等待,这一局面有望在年底迎来突破。近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8月启动的第二批“商转公”业务办理进入平稳周期,该中心预计在年底将正式启动第三批的业务办理,市民购房时间持续到当前,这也意味着商转公贷款业务受理在年底将实现动态化全面放开。

  自市住房公积金中心8月启动商转公第二批业务受理以来,由于限定受理业务的缴存职工需满足“商业贷款放款时间在2013年6月30日”,在此时间以后才完成置业的市民频繁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询问,政策福利何时才能够在其身上实现。

  在当前批次的业务受理平稳过渡后,19日,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业务受理情况,在充分防控中心资金风险的基础上,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启下一批次的业务受理,实现商转公贷款业务全面放开。该负责人同时介绍,未来的商转公业务仍将限于办理纯商贷转为纯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个人贷款30万元,夫妻联名购房最高50万元,并且“商转公”贷款期限和“商转公”住房房龄之和不得超过30年。

  具体到及时的商转公贷款业务受理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13日,结合首批业务受理情况,该中心已经受理商转公业务申请资料共计461笔。实现商转公贷款发放160笔,放款金额达4000万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