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云集 国际门窗博览会透露行业脉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牌云集 国际门窗博览会透露行业脉搏

提要:2015年11月11日,在双十一的热潮再度席卷全国之际,另一场建筑门窗的盛会也同时展开。2015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网罗玻璃、型材、五金、密封胶、加工、施工、幕墙等门窗上下游知名企业,让人得以感受门窗的魅力。在本次展会之中,系统门窗和幕墙无疑是行业的重大亮点,成为了本次博览会中最强的行业脉动。

  2015年11月11日,在双十一的热潮再度席卷全国之际,另一场建筑门窗的盛会也同时展开。2015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网罗玻璃、型材、五金、密封胶、加工、施工、幕墙等门窗上下游知名企业,让人得以感受门窗的魅力。在本次展会之中,系统门窗和幕墙无疑是行业的重大亮点,成为了本次博览会中最强的行业脉动。

  系统门窗及幕墙企业的集体上升

  如果说去年和今年年初的几次门窗幕墙展会只是系统门窗初露锋芒的话,那么本次国际门窗博览会就是一次系统门窗企业的集体“爆发”,除了传统的系统门窗及幕墙品牌如旭格、贝克洛,许多新兴的系统门窗品牌如希洛、克络蒂等也纷纷在这次展会中高调出场,呈现出系统门窗未来即将飞跃式发展的态势。

旭格集团高级副总裁维斯特菲尔博士(Dr.Jorg Westphal)

  系统门窗不同与传统的成品门窗,能够更好地贴合每栋建筑的需求。旭格集团高级副总裁维斯特菲尔博士(Dr.Jorg Westphal)就在展会上表示:系统门窗的性价比是需要综合全方位考虑的一种价值。在旭格与开发商的合作中,不但能够提供独特的造型,先进的功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超前的产品设计,去引领开发商对于门窗的理解,激发他们对建筑门窗的需求。同时,旭格的产品在节能、防火、寿命等各项指标上都有惊艳的表现。对于系统门窗来说,提供最高的品质就是性价比的最好体现。

  型材、玻璃行业加快创新脚步

  于此同时,系统门窗和幕墙企业的高速发展也迫使型材、玻璃等各种材料行业加速创新,以满足行业中对能耗、环保、防火等多角度的需求。

  以玻璃行业为例,门窗中大量运用玻璃,其保温性能和耐风压性能成为了高层建筑门窗是否可靠的重要依据。同时,由于玻璃存在一定的自爆率,如何控制自爆率,让门窗更可靠也成为了本次博览会上玻璃行业集中角逐的锦标。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就表示:国标中门窗玻璃允许的自爆率是千分之三,然而在地铁等公建项目中,对玻璃的要求就是零自爆。一个地铁站的玻璃运用量大概在1万平方米,按照国标允许的范围会出现5-6块碎裂的玻璃,这明显是公建项目无法接受的。也正是公建项目的高要求,让金刚玻璃在匀质技术上做出创新,让产品稳定性更高。

  在玻璃品牌都在品质上精益求精的推动下,铝型材和其他型材行业也开启创新的加速档。除了稳健地锻炼“内功”,钻研铝型材的新运用方式之外,各种新材料在型材中的运用也让人眼前一亮。力尔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高新华就表示:力尔铝业现在有两个创新解决方式,即铝模版和PC装配式型材。尤其是PC装配型材,通过工厂化的精细预制,不但能达到极好的节能减排水平,还能够减少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对于建筑项目来说能够帮助它拿到绿色环保补助。我们是获得德国汉高认证的企业,这两种模式都能实现供应商、开发商、环境的多方共赢。

力尔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高新华

  上海克络蒂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席炜也介绍了新材料在系统门窗上焕发出的光彩:推出了聚氨酯和玻璃纤维的复合材料。我们将玻纤运用到门窗行业中,因为玻纤的材质更轻、隔热性能更好,更适合运用到门窗系统中。我们使用的聚氨酯也是不发泡的类型,可以理解为玻纤和聚氨酯的钢筋混凝土。这种材质是最保温的,这种材质的保温性能可以达到铝合金的4-6倍,又达到了塑钢窗的隔热效果,避免了塑钢窗的冷桥结构。我们在北方高寒地区做了耐候性实验,模拟使用50年之后的状态,由于这款材料耐火、耐寒、耐盐的特点,在高寒地区使用之后也不会有破裂、剥落等情况。

上海克络蒂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席炜

佛山市希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涛

  五金配件 配角演绎也同样精彩

  相对于型材、玻璃和系统门窗企业,五金配件一直扮演着门窗大戏中配角的角色。但正如同一出精彩的剧集中不允许出现短板一样,门窗产品想要获得更好的使用效果,五金配件也必须请到质量可靠的“老戏骨”。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裁唐业强就表示:除了房地产市场进入稳步发展态势之外,国家节能环保的需求也助推了新型建材的发展脚步。而在节能建筑的构成中,门窗又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门窗的人性化、使用安全性等等更细致的使用体验,也都必须透过五金件来实现。合和五金也一直在工商联的协助下摸索产业升级,让自己成为具有创新实力、能够占据创新高地的行业领军品牌。合和五金门控事业部销售总监王斌则介绍了合和五金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他表示:对于五金产品的质量,合合五金比较有发言权,五金行业低价竞争问题比较突出,低价竞争最根本底线,还是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如果产品保证达到相关的标准,是需要一定的成本投入的,尽管目前可以通过结构设计或者材料的选择去控制这个成本,当然这个成本最低也是有下限的。比如横置执手的下垂问题,并非是执手的原因,而是低价锁体的质量不过关。许多低价产品,都会采用复位弹簧的模式去解决这个问题,往往是治标不治本的。一个简单的执手尚且如此,将这种态度延伸到防火门等关乎生命的门窗及五金产品上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在“中国制造4.0”和房地产市场萎缩的双重压力之下,开发商的成本压力陡增。门窗作为建筑中的大件和能耗大户,也很自然地成为了住宅转型的排头兵。此次门窗幕墙展上门窗行业的各个子分类已经不再各自为战,已经开始围绕“系统门窗”进行合作。在“系统整合”的大环境之下,可靠和环保节能依然是门窗行业永恒的主题。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