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杀入海外房产市场 计划3年营业额破10亿美元

提要:万亿元房产O2O平台链家已经不满于在国内开店扩张。而3年后,链家在海外市场将突破10亿美元营业额,布局10个国家的38个主要投资城市,覆盖中国人在海外投资人群比例达90%以上,每年交易达3000笔以上。

  万亿元房产O2O平台链家已经不满于在国内开店扩张。10月22日下午,链家正式宣布进入海外房产市场,并高调定下3年完成营业额突破10亿美元的目标。

  “3年后,我们希望住宅加商业地产年营业额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量级。”链家海外事业部美国、加拿大部总监刘震向记者透露,届时链家将考虑以与当地开发商合作等方式在海外开发建房。

  将去海外投资建房

  事实上,对于链家来说,具有海外置业需求的高端客户量较大,链家并不想让这些高端客户流失,加之中国开发商走出去开发房地产项目规模也快速增加,链家开始积极抢先布局海外房产市场。

  2015年3月 2日,链家海外事业部正式成立并随即开设了美国业务部,同年6月份,链家英国业务部正式成立。截至目前,链家海外置业已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多个热点国家和地区,产品线可以直接涵盖到住宅、商业地产以及房产基金这三大类。

  据悉,链家还会为用户规划从选房到入住的完整流程,减少时间和金钱成本。据链家海外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链家海外业务的门槛低、跨度大,接受低至人民币20万元,高至1亿美元以上的投资。

  而对于如何在海外开拓市场和扩张?刘震直言,“涉入行业初期,我们更多采用合作模式。在二手房方面,链家与海外房地产经纪公司合作;在一手房方面,链家将与当地或中国开发商合作,并且还会以合股、投资等多种方式来考虑新建楼盘和开发项目”。

  掘金海外房产市场

  事实上,目前投资资产配置的多样化,已经从股票、国内房地产延伸到海外股票市场、债券、不动产等各种投资方式。

  据统计,2014年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的金额相对2013年增长超过46%,仅美国一地就达到了28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北美的加拿大,欧洲的英国以及澳洲的热点城市更是经历了不动产投资暴发式的增长,整体海外置业需求处于上升态势。

  链家董事长左晖曾公开表示:“依托已经成型的链家全产业链房产O2O平台,链家将在海外建立完整的产品线,完善销售渠道,与金融等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实现海外业务全线闭环。”

  对此,链家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时今强透露,未来一年内,链家海外事业部将会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实现港澳、北美、欧洲、澳洲、东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全方位布局,并通过直接与间接两种服务方式为中国投资人提供客观与适合国人思维方式和习惯的专业全球资产配置服务。这些城市和区域基本上可以覆盖目前中国投资人在海外投资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而3年后,链家在海外市场将突破10亿美元营业额,布局10个国家的38个主要投资城市,覆盖中国人在海外投资人群比例达90%以上,每年交易达3000笔以上。

  另据链家海外事业部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由于海外经纪人是一种独立经纪人模式,交易佣金是其收入来源,链家拓展海外市场不需要为此支付大量工资成本,因此进驻海外市场成本较低。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