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北京限购政策将长期坚持 以稳为主

提要:今年北京的住宅交易中,有八成以上属于家庭的自住房,有81.1%是本市户籍家庭购买。昨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访谈表示,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将以稳为主,限购政策将长期坚持。通州限购政策刚刚实施,将来是否放开要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今年北京的住宅交易中,有八成以上属于家庭的自住房,有81.1%是本市户籍家庭购买。昨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访谈表示,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将以稳为主,限购政策将长期坚持。通州限购政策刚刚实施,将来是否放开要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交易量

  超过20万套逾八成是自住房

  市住建委负责人说,从监控数据情况看,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商品住宅交易量超过20万套。其中新房约6万多套,二手房14万套左右。成交量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多。但与2013年基本相当。

  “去年的交易量非常低,所以今年数据看上去比去年增长较大。”这位负责人说,虽然有所增长,但购房主体是自住型和改善性的需求,成交的20万套住房中有82.2%属于家庭的自住房。而且81.1%是本市户籍居住家庭购房。因此就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而言,交易规模处于常态化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从房地产市场走势上看,下一步将以稳为主。

  限购

  通州楼市恢复到平稳运行

  对于社会关注的限购政策是否可能放松?这位负责人表示,限购政策有效保证了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从北京资源环境角度,以及城市发展定位来说,相关限购政策可能将作为一项长期政策来坚持。

  今年8月,通州区在全市限购基础上,出台了史上最严的区域限购政策。对于通州限购的效果,这位负责人说,目前通州区的交易量比限购前明显回落,回落到副中心建设消息传出之前、市场比较平稳正常运行时的水平。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政策刚刚实施,持续时间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保障房

  年底前公布轮候家庭对接房源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北京保障房实现新开工建设9万套,基本建成6.5万套。全市累计启动各类保障房分配31058套,同比上涨56%。

  目前,北京尚余数万户经适房和限价房的轮候家庭。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年底前,原则上要按照原方式来解决已有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个别困难的区县可以通过多方式来解决。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最起码是准备好并公布对接的房源,同时还会督促区县尽快登记、复核,抓紧进行摇号。

  该负责人说,目前10个远郊区县中,除怀柔区还有一点缺口外,其他9个区县已全部准备出了房源。其中,海淀区的限价房家庭呼声最高。这位负责人透露,市政府在满足东、西城的基础上,正在向海淀区调配一批房源。

  提示

  轮候家庭收入复核各区定政策

  有保障房轮候家庭提出,自己通过资格审核到现在已数年,在较长的等待时间中收入增加了,最终要是在复核中收入超标,这并不公平。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区县都在考虑,也给予了不同政策。“由于这个时间较长,有一部分家庭在轮候期间收入有一个正常的合理增长,我们要求各区县根据各区县房源情况坚持原则性,不同的区县不同的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障房  交易量  市场情况  楼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