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西安楼市成交指数下滑19% 短期内市场将继续冷却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杨俊美)乐居从创典周报获悉,上周(10.12-10.18日)西安全市新批商品房4.5万㎡,新增供应持续放缓;成交指数环比大幅下滑19%,,成交热度有所冷却。

  新增供应放缓

  数据显示,上周西安获批的项目仅有锦尚名城一个,且获批的楼栋已交房入住,对市场实际的供应没有影响。

  另外,上周城西片区有新盘亮相。该项目为秦沣悦城天下,位于土门商圈,周边各项配套齐全,交通也比较便利,地段位置较佳。但区域内老旧厂房较多,城市形象感较差,对项目整体价值有一定影响。项目总体量较小,共由4栋高层组成,1、2号楼2梯4户,总高32层;3、4号楼2梯6户,总高28层;产品主要为刚需两房和经济三室,目前4500元/㎡的均价在区域内极具竞争力,对购买力有限的刚需客户有较强的吸引力。

  成交热度冷却

  创典机构监测显示,上周西安全市成交指数环比大幅下滑19%,来电指数环比下滑7%,来访指数环比下滑7%,市场成交热度冷却。

  分析认为,从上周的数据来看,市场经历国庆短暂的火热之后立即冷却,成交指数大幅下滑19%。国庆过后市场整体的营销力度有所减弱,需求经过快速的释放之后显出疲态,预计短期内市场热度将继续冷却。

  从成交户型来看,三室户型占总成交户型的43%,较上期上涨1个百分点,两室户型占总成交户型的37%,比上期上涨3个百分点。此外,四室及以上户型成交占比为10%,与上期持平,一室户型成交占比为10%,比上期下降4个百分点。本期三室和四室及以上户型成交占比变化不大,波动较大的是一室和两室户型。

  中国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已归于平淡,而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市场出现客流下滑、看多买少的局面、观望情绪更明显,冷谈的市场似乎也预示着"银十"风光不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