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施工借地影响社区 上海万科启动系列保障措施

  买房是一次性事件,作为中国房地产的领军企业,万科却始终关注社区发展,给到业主终身呵护。”昨天,上海万科副总经理许青川回应了近期外界的不实传闻。

  建地铁是好事,但万科金色城市业主却反映了因地铁施工占地影响居民交通。许青川介绍,公司第一时间便与申通地铁方面进行了沟通。

  地铁18号线加速动工,需要建一条十八号线和十一号线的单独线,这条单独线将深入小区,在小区地面上临时借地5米,地下永久借地3米。借地将征用小区的围墙和西侧行车道,经过万科与施工方的沟通,地铁建设方在施工规划中将会留出约4米宽的人行通道,力求将施工带来的小区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地铁建设在给居民带来交通和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引来了部分居民对地铁施工会否引起地下水位变化、导致楼体沉降,裂缝等问题。许青川介绍,因地铁施工将开挖的工程属地铁端口井,鉴于其位置离居民楼的距离,经万科方面与地铁施工方多次磋商,施工时将会有相应专业措施确保施工对居民楼产生的影响都处在安全范围内。据悉,万科将会继续就业主反映的问题与地铁施工单位保持密切沟通。

  万科项目部员工收到业主对地铁施工一事的反映后,立即到小区了解情况,被业主误认为是地铁工作人员,双方产生争执。据悉,万科方面一经了解情况,立即与业主进行了沟通,做了大量工作,并派出万科业主委员会成员到场协调。在当地派出所组织下,双方已完全消除误会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书,澄清了此次争执纯属误会。在整个事件中,并未出现某些自媒体所称“暴打”现象,警署笔录中也未见暴打等词汇。目前,当事业主已与北蔡警署约定,委托万科金色城市业主委员会通过业主群等渠道发布事情真实情况说明,消除负面影响。万科业主与万科员工一道,共同为保障地铁施工期间居民们的安宁、和谐生活而努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