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速2016年将放缓至约5%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中证网作者:中证网2015/10/14 16:16:36 新浪地产

  中证网讯 瑞银证券日前对房地产行业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购房意向仍较强,但自今年1月以来略有减弱,主要是因为部分被抑制需求已经得到释放。

  瑞银证券指出,需求的推动力量是消费者的升级改善意愿,取决于购房的融资方式。希望能用公积金买房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因公积金贷款条件比一般银行抵押贷款条件更优惠。消费者对价格依然较敏感,与住房可负担性相关的因素成为吸引买家重返市场的关键—房价下降、工资上涨且抵押贷款利率下降。

  瑞银证券分析师丁晓表示, 从目前情况来看,房地产库存在从高位开始往下走的,但是目前二三线城市库存规模仍然很大。而库存的高企也影响了房地产投资增速。

  丁晓指出,鉴于一些被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居民收入增长放缓且前景不确定,2016年销售增长将放缓至约5%。因此,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进一步放松抵押贷款政策是有必要的。瑞银证券还称,预计政府会加快户籍制度改革。

  丁晓表示,预计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将继续,之后在2016年晚些时候供需可望恢复平衡。政府可以通过加大对其他领域的政策支持(比如基础设施投资)来缓冲房地产调整带来的冲击。(李香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