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世界最大的3D打印建筑结构

提要: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侨福芳草地项目之一,由LCD(创意设计实验室)设计并建造,现于侨福芳草地在LG2中庭广场展出的VULCAN (火山), 获世界最大的3D打印建筑结构的纪录。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侨福芳草地项目之一,由LCD(创意设计实验室)设计并建造,现于侨福芳草地在LG2中庭广场展出的VULCAN (火山), 获世界最大的3D打印建筑结构的纪录。

  将人类的想象在最短时间内变成现实,3D打印是引领着众多行业变革的核心技术之一。VULCAN设计团队赋予其独特的拱形建筑形态,一如火山喷发时产生的蘑菇云,借此表达对自然界不可预知力量的敬畏之情。以蚕丝空间结构为设计灵感,VULCAN被设计成具有灵活结构的建筑体,可轻松地被分解成三个一样的模块,并满足不同活动及展览的需求。

  20多位工作人员,耗时一个月,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由约1100块纯3D打印模块拼接成的VULCAN,是目前为止建筑学意义上世界最大的3D打印结构,该大型装置边长8.08米,高2.88米,呈120度中心对称,由三大分离的装置拼接而成,呈现出一种特别的结构之美。

  侨福芳集团市场部副总监张淳惠女士表示:“侨福芳草地很荣幸能够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这个此项殊荣,我们一直强调设计和时尚是我们DNA的一部分,VULCAN集中体现了科技、设计和创新在应用领域的重要突破,我们很高兴VULCAN来到这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芳草地近距离接触世界最大的3D打印建筑结构。”“侨福芳草地是最棒的商业空间,”VULCAN的设计师之一于雷先生讲到,“我周游世界,去过很多地方,侨福芳草地是我见过的最好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