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国惠民惠企:一位民族企业家的拳拳爱国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惠国惠民惠企:一位民族企业家的拳拳爱国心

提要:不同的时代,同样的情怀。对于一个民族企业家而言,无论时代主题如何更迭,爱国情怀从来痴心不改。爱国,意味着一种惠国惠民的深沉情愫,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社会担当。黑龙江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会涞,可以说就是这样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民族企业家。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情怀。对于一个民族企业家而言,无论时代主题如何更迭,爱国情怀从来痴心不改。爱国,意味着一种惠国惠民的深沉情愫,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社会担当。黑龙江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会涞,可以说就是这样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民族企业家。

  亮剑“中国制造”  为民族品牌发声

  “当我选定了一个行业以后,一定会挖掘这个行业的内涵,然后成为一个传播者,向社会传递这个行业的文化价值,向世界传递中国对这个行业的贡献,替行业发声,替民族发声,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惠地热创立于1999年,当尹会涞选定低温辐射电热膜这个行业时,即使是最乐观的创业者,也纷纷摇头。无技术、无人才、无市场的三无行业,究竟能撑多久,毕竟这对于供暖行业的专家来说都是个未知数。

  中惠地热董事长 尹会涞

  但尹会涞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机遇。“电热膜就像x光片一样薄,却可以代替庞大的锅炉房。发达国家都经过了由煤炭消费向电能转型的能源结构调整,中国也不例外,用电热膜取暖,无污染,不耗煤,不耗水,不占地,节能节材,未来必将成为朝阳产业。”尹会涞的预见很快得到了验证。

  中惠电热地膜供暖系统从投入市场时的乏人问津,到屡次受邀参加政府部门主办的电供暖推介会,只用了不到十年。当电能替代、节能减排政策向电供暖行业抛出橄榄枝,多数实业家准备进军电供暖市场时,中惠地热已经蓄势待发,跃居成为行业第一品牌,将低碳采暖的理念传播到社会各界。

  参编JG/T 286-2010《低温辐射电热膜》行业标准,主编JG/J 319-2013 《低温辐射电热膜供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2015年牵头成立首个官办民营的电供暖行业组织-中国电供暖专业委员会,尹会涞带领中惠人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替行业发声的承诺。

  2012年,中惠走出国门,向世界亮剑“中国制造”,产品先后销往美国、德国等地,并成功在乌克兰设立分公司。同年12月,尹会涞因对乌克兰供暖事业的贡献,被乌克兰国家领导人授予“克里米亚复兴贡献”二级勋章。

  2015年中惠实现上市,渐趋形成了以黑龙江为中心,以山东荣成、江苏南京生产基地为两翼,辐射全国的集团化企业。

  “中惠不仅要做国内行业的领军者,更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的雄心,通过实现中惠梦助力复兴中国梦,这是中惠的责任,更是我的责任!”尹会涞谈及中惠发展如是说。

  暖居中国惠达天下   民族品牌需有担当

  “中惠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将惠国·惠民·惠企写进企业文化的制造企业。”提及这点尹会涞引以为傲。他表示,中惠处于发展最困难的阶段时,是国家投资2000万元用于支持该项目技术的产业化进程,而今中惠发展了理应回报国家社会。

  2015年3月的一天晚上,一篇题为《代表吴明兰:建议将西部高海拔高湿寒地区学校纳入集中供暖》的两会报道,吸引了尹会涞的目光。

  报道介绍,吴明兰是贵州省六盘水市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因为当地冬季寒冷刺骨又没有供暖,所以学生的脚、手、耳、脸会冻红冻肿,相当一部分学生会生冻疮,无法坚持上学。

  当地孩子过冬的痛苦,深深触动了尹会涞,他当即在做出指示,中惠一定要找到人大代表吴明兰,竭尽所能帮助当地的孩子。

  在联系到吴明兰本人,实地考察贵州当地情况后,尹会涞毅然决定为贵州铜仁、六盘水等亟需供暖的幼儿园、老人院及中小学免费捐赠电热地膜供暖产品。在当地教育局的重视和支持下,贵州铜仁市第五幼儿园成为一个获益者,目前已完成了供暖系统的全部铺装,今冬就可以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暖冬了。

  基于惠国惠民惠企的赤诚之心,中惠在慈善公益的路上一走就是十几年,2007年,设立中惠爱心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4年,加盟湖北咸丰县中医院开展的 “中医中药村村行”公益活动,与客户携手解决贫困山区百姓的就医问题……

  近两年,除繁忙的日常工作外,尹会涞都在为“南方供暖”问题积极奔走。“因为缺乏理想的供暖设备,南方百姓在冬季十分难捱。尤其是体质偏弱的老人和孩子,常常会因室内温度低而感冒生病。关注南方供暖,就不能只停留在讨论呼吁阶段,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尹会涞的一系列公益之举,亮出了中惠解决此问题的诚意与能力。

  2014年6月,中惠在南方建筑供暖技术论坛上启动“南方供暖破冰”公益活动,希望为南方的老人和儿童做力所能及之事,免费捐助电热地膜供暖系统,使他们免受寒冷之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蔡成军(右)与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中)在南方供暖破冰仪式上

  2014年7月,中惠借助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的平台举办“南方供暖破冰公益捐助晚宴”,提出“让南方的开发商和业主先体验,再决定”的解决办法,免费捐助2000万元电热地膜供暖系统用于开发商和用户体验。

  多年来,尹会涞已记不清做过多少公益捐赠,他已将爱国情怀深深植入到了每个员工的心中和企业文化当中。他说:“中惠的能力可能是有限的,但是中惠回馈国家、百姓的拳拳爱心是无限的,作为一家绿色供暖企业,我们更希望把暖居中国·惠达天下的理念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一个温暖、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民族品牌  地热  公益活动    

中惠地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惠地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