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南方供暖破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南方供暖破冰

提要:据统计,自2013年1月4日起,围绕南方是否应采取“集中供暖”的讨论在网络上引发数千万网友热议,通过调查发现,80%的南方网友都赞同南方供暖,但他们都担心南方供暖没戏。就此话题,记者专程采访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

  据统计,自2013年1月4日起,围绕南方是否应采取“集中供暖”的讨论在网络上引发数千万网友热议,通过调查发现,80%的南方网友都赞同南方供暖,但他们都担心南方供暖没戏。就此话题,记者专程采访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惠地热董事长尹会涞。

  尹会涞说:“‘暖房子’是最大的民生,谁说‘南方供暖’没戏?虽然在南方既有建筑上实施集中供热难度极大,但是新建筑是没有问题的。我认为最佳的‘解决办法’是在南方的新建项目上大力推广建筑节能,达到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这样一来,无论是夏季空调、冬季供暖,都会大大降低电、煤、气的能耗。像用电、用水一样一户一解决、一户一结算。供热,也一定可以实现。

  “目前,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大面积使用集中供热:前苏联和中国。我们不要老围绕着集中供热想办法,因为建筑能耗是制约南方供暖的最大问题,只要解决了建筑能耗问题,就可以采用很多先进技术的产品涞满足南方分散式供热和集中供热的市场需求。比如在新材料、新技术、可计量、可智能的供热产品上下工夫,既符合我国国情,又符合我国建筑特点,适合南北方供暖市场的需求。所以我们考虑问题要全面,不能钻牛角尖,就南方供暖问题而言,要因地制宜。现在,像这样的供暖产品和方案在国内外诸多。它们能达到可分户、可分室、集中供暖、集中控制、远程控制的功能,可用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随时调节自家温度。这些新型智能的供暖产品一定可以破除南方居民冬季供暖的困局。让我们南方的老人和孩子以及更多的家庭有一个更温暖、更舒适、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中惠  地暖  供热  

中惠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惠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