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上市公司中31家房企三季报六成报忧

  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总体看,报忧公司家数超过报喜的公司家数。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增4家、略增3家、扭亏3家,预减3家、略减1家、续亏6家、首亏9家,不确定2家。总体来看,报喜公司家数合计为10家,报忧的公司为19家。

  中关村、深深房A和中粮地产成为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增幅排名前三公司。不过,三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均与出售资产有关。华联控股、嘉凯城等公司业绩下滑严重。

  据统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22.85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05.60亿元,同比增长 25.81%。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不断回暖,销售收入出现较好增长,但销售毛利率仍在下降,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下降为29.03%,而2014年上半年为34.26%。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