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南昌土地成交95宗 9月成交量骤减

  新浪乐居讯 (编辑 张苗) 新浪乐居数据统计,2015年第三季度南昌共完成土地成交95宗。其中,9月南昌共完成土地成交21宗且均为底价成交,土地市场骤然降温,相比8月份的32宗环比减少了34.375%。

  数据显示,9月整个南昌21宗的土地成交中,仅新建这一片区就达7宗,占领了1/3的土地成交市场,这说明新建片区已然成为了南昌市民非常看好的板块之一。

  从成交走势看,南昌市土地成交市场继6月迎来成交高峰后,对比7月份的42宗,第三季度的土地成交量可谓是一路递减,7月、8月、9月成交量环比出现连续下滑,同比跌幅已由7月份的4.55%、8月份的23.81%扩大至9月的34.375%。

  据业内相关人士分析,第三季度南昌土地成交跌落在“情理之中”:

  一、内部原因是,南昌部分片区土地基本持饱和状态,土地供应不足,土地成交市场持续温和下行中;

  二、外部原因是,随着各项利好政策刺激,房地产商对南昌楼市预期乐观,多数楼盘提价,优惠“缩水”,购房者对房价敏感,需求不足;又新房新增供应出现大幅缩水,开发商房源供应和推盘收缩,房产市场成交不热从而导致对土地成交市场的推动作用十分缓慢;

  三、主要原因是,银行房贷放不下来,房价居高不下、市民投资意愿下降,南昌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往年的井喷,主要是因为今年银行房贷格外紧张,观望者增多,致使传统的“金九银十”在今年却没有创出佳绩,互为推动的土地成交市场亦然。

  “金九”真的没有出现,“银十”加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