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设计方案敲定 将成世界最大机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北京新机场意见征求会传来的消息显示,北京新机场已经从多个方案最终确定了“海星”设计方案,未来会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微调。

  “海星”设计方案是英国女建筑师叫扎哈·哈迪德,他旗下的同名的建筑事务所,巴黎的机场设计的公司合作的一个成果。2014年的10月,他们组建了一个联合的设计团队,2015年1月底完成了概念方案的设计。按照扎哈·哈迪德的工作室的项目主管的说法,这个方案他运用了一系列的动态的,赋予灵感的,相互连接的一个空间的公共空间,来彰显空中飞行的一个便捷和美妙。流线型的屋顶,它的轮廓覆盖着一大片无柱的空间,在给人规模感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北京欢迎世界这样一种精神。

  航站楼内的所有的道路都会汇聚到位于航站楼中心位置的中央庭院,这是一个多层的公共的空间,为世界各地的旅客来提供全面聚集的场所。另外就是放射性的布局可以大幅度缩短乘客的转机时间。而且来往返于不同的登机口这样一个距离,同时也最小化让乘客从机舱到路面的交通或者是轨道交通的距离。

  北京新的机场的位置位于永定河的北岸,北京市大兴区叫榆垡镇和礼贤镇还有河北省廊坊市的广阳区之间。按照2025年的客流量也就是7200万人,还有就是货流量200万吨,飞行起飞起降量62万架次这样一个目标来设计的。机场的工程总的投资是799.8亿元,主要是会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各类的生产服务保障设施。

  另外地方政府还将配套建设像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机场快轨等等这样一些综合性的交通工程。北京新机场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工程是在5年,也就是2019年会投入使用,届时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南航作为主要的基地的航空公司,将会进驻北京的新机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