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SOHO中国对海外及中国的投资都不感兴趣

提要:据外媒9月22日报道,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张欣对外表示,现在海外楼市过于昂贵,因而SOHO中国选择持有现金,停止海外楼市投资。

  据外媒9月22日报道,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张欣对外表示,现在海外楼市过于昂贵,因而SOHO中国选择持有现金,停止海外楼市投资。

  张欣称,多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已将海外主要城市的资产价格推到很高的水平。同时,SOHO中国对于中国的土地投资也不感兴趣,未来将会把重点放在现有资产租赁业务上。

  8月20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度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额约3.93亿元,同比下降约92%,实现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核心纯利约7200万元,同比下降约94%。

  SOHO中国称,期内营业额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集团业务由“开发-销售”转型为“开发-持有”,从而导致物业销售收入下降所致。租金大幅上升主要来自于在2014年下半年竣工的望京SOHO塔3、SOHO复兴广场、光华路SOHOII项目和凌空SOHO项目的租金收入贡献。

  9月21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上海为推介外滩SOHO项目举行了一场“潘谈会”,老潘在会上表示,持有170万平方米上海和北京最繁华地段物业的基础上,SOHO中国能够做到手持近百亿现金和保持不到25%的净负债率,光从这两个财务数据就足以说明转型成功。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