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商拓总监刘宇:联合采购成于信任

9月20日,“优采”百强房企节能系统门窗产业链采购大会在河北高碑店盛世启幕!本次盛会云集国内外门窗幕墙行业专家、百强开发企业代表、行业技术精英等同仁志仕,共同探讨革新浪潮下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启合作共赢大门!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刘宇做了精彩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9月20日,“优采”百强房企节能系统门窗产业链采购大会在河北高碑店盛世启幕!本次盛会云集国内外门窗幕墙行业专家、百强开发企业代表、行业技术精英等同仁志仕,共同探讨革新浪潮下门窗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启合作共赢大门!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刘宇做了精彩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刘宇:我简单用十几分钟把我们接下来新浪地产(微博)和优采联合采购平台的事情分享一下,优采联合采购平台的价值我相信大家可能有一定的了解,还有联合采购给我们开发商以及供应商带来的公平、公正以量换假、资源共享、交流学习、监督评价等等优势不说了。

  重点说一下优采联合采购平台对会员单位的服务,就是说开发商和供应商加入优采平台将得到什么。开发商企会针对企业现状和内部企业的管控流程进行定制服务,也就是说每家企业有各自的一些特点,怎么才能进行联合采购?优采会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定制一些对应或者是应对的措施,使大家能够联合起来,使大家都可以受益。

  优采会进行真实的项目落地,希望加入进来的房企都有实际的项目,并且有具体执行合同的落地。

  优采还引入了一些金融服务,现在优采已经成功引入了平安银行,针对供需双方的痛点进行融资支持,说直白一点,付款上供需双方有金融上的支持。供应商在保证可以拿到供应款的前提下,会更好的服务于开发商、价格更有优势。对于开发商来讲,已经有金融服务的付款的托底,应该更能理直气壮的要求供应商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

  下面讲一下大概的流程,对于开发商来讲,开发商会在优采平台上线招标的采购需求,也就是技术需求,采购平台会集中相同的需求企业进行打包,进而进行联合采购。如果有相同的项目需求或者是相同的品类的需求,优采会组织起来进行联合的调研,联合的考察。最后,联合确定入围供应商,在大家的共同的调研考察结束出炉以后,我们出具一个集体的评价,并在网上进行公示,评价出来以后,谁入围、谁淘汰也会在网上进行公开的公示。

  最后,入围的单位会进行正式的联合招标,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内部的一些招标、评标、清标一些正式的流程,最后就是联合定标。优采会集中开发商的项目需求和针对每家企业的关注点去做工作,有些企业关注价格,有些企业关注品牌和质量,优采会结合双方的共同点集体定标,优采尽量把定标范围缩小,以量换价,这样对于供应商来说有量的优势在这里,而价格也可能更具竞争力。

  那么供应商该如何加入联合采购?供应商在优采平台上进行注册,网上开店,把企业的产品信息、服务范围,各方面的情况都将在网上进行展示,供开发商来选择。精准对接,优采会根据企业特点、服务半径,产品类型,对接上相应的一些开发商的一些项目需求,剩下的就是企业来配合联合采购的一些调研、考察,包括一些入围的评价,如果有幸成为入围单位的话,在配合我们后续的联合招标的全过程,最后的中标单位在网上也会进行公示。

  再强调一下优采金融服务,优采引入平安银行,目前已经授信了10家开发商,11家供应商已经得到了平安银行的授信,也就是说未来双方的合作当中,会有确实的融资支持,这个是已经落地的项目。

  如何让采购更高效?优采平台正式开始来做,在此,优采准备正式发布两个联合采购项目,一个铝合金电缆联合专项采购,这个已经在网上开始正式的征集,目前有11家开发商企业报名。另外一项是门窗幕墙配套产品的战略采购,这个将很快会优采平台上进行公开的收集和报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